年羹尧的佛珠是怎么来的?他被处死前为何要将佛珠还给雍正?
2020-10-06 11:35:29 华妃 年羹尧 雍正

  大家好,说起年羹尧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年羹尧是雍正手下重臣,历史上雍正赐死年羹尧一事一直被人们争论不休。有人说年羹尧功高盖主不知收敛,也有人说雍正卸磨杀驴过河拆桥。而这段历史有着自己的见解,雍正杀之有因,年羹尧死得悲壮,无论是君是臣,对于对方都曾真心信任付出。

image.png

  由于年羹尧一体节制,无须请示。这时的开始年羹尧恃宠而骄,专横跋扈,自我膨胀。王公大臣见年羹尧,都要跪地迎接;选拔官员称“年选”,而且插手外省官员任免,作威作福,贪污军饷,发展到后来,年羹尧在雍正帝面前奏事,无人臣之礼,跋扈之态昭然若揭,搞的雍正帝的君王权威和尊严受到了严重挑衅和伤害,这个时候,雍正杀他是必然的,这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年羹尧自己作死。

image.png

  年羹尧是怎么得到这串珠子的呢?他凭着自己的好本事把整个江夏镇都给屠城了,虽然有功,但是不得不罚,当时的年羹尧还是雍正的心腹,况且,雍正那时候也正是用人之时,所以只让年羹尧住进柏林寺。让他能够倾听佛祖,能够洗去他这一身的罪恶,感悟这佛门之道。也好给朝廷一个交代。

image.png

  他把珠子送给了年羹尧,就表达了他对年羹尧的信任和欣赏。可是,年羹尧到了最后却做出了这样违背皇上的错事,当皇上要杀他的时候,他也已经失去了皇上的信任,同时他也领悟到,和君王的友情也胜不过巨大的利益。所以,他把珠子还给了皇帝;这样做既想要向皇上表达自己的歉意,又想让皇上杀了他后,想一想他生前为国家立过的功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