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夺权称帝后,秦琼为什么要一直装病?
2020-10-10 11:54:29 秦怀玉 秦琼

  大家好,说起秦琼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秦琼无论是在小时或是正史中都是一位响当当的有名好汉,早年便是来到瓦岗追随李密一同起义,后来瓦岗被打败又来到王世充帐下,但因为这王世充心胸狭隘见不得他人建功立业,便是再次辗转到唐军部队。为大唐建立立下汗马功劳,多次负伤,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最终积极促成这唐朝建立。纵观这秦叔宝军旅生涯并不顺利,多次辗转他人部下。所支持的诸侯无一例外都没能成就大业。

image.png

  当宇文化及在京城发动变革,直接杀死杨广后,这秦琼所在的李密部则是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李密为了防止事态恶化,愿意出兵进攻宇文化及,便与宇文化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斗争,在此次战斗中李密更是被飞箭射中摔下马导致昏迷,快要落入宇文化及手中之时,正是秦叔宝不畏围攻危险,将这李密救了下来。并且再次召集剩余将士奋起反抗,最终成功将宇文化及军队击退。但击退宇文化及也是付出了瓦岗将士不少代价,李密从此之后更是飘飘然,对待下属也不像从前那般体谅。

  李密好大喜功的行为加上对王世充的疏于防范,最终李密被王世充击败,众多部下投靠李渊,秦叔宝便是被王世充俘虏,得到秦叔宝的王世充如虎添翼更是势力大增。尽管秦叔宝多次为他立下功劳,但这王世充却是个小人。秦琼不耻王世充的一系列做法,便是投靠李渊部下。来到李渊部后,被安排到李世民府上任职,秦琼便是被这李世民的有勇有谋,待部下极为真诚所感动,仿佛真正遇到了自己的伯乐,从此便开了自己替唐军奋斗的历程。

image.png

  随着战争的推进,李世民带领将士讨伐王世充,更是直接任命秦琼为急先锋,带领精锐部队打头阵,在秦琼带领下,程咬金等人所到之处无人能挡,让敌人听了他们名字便小腿发软。王世充眼看这唐军势力太过勇猛,便想到了与窦建德联合。此时,这场长期的恶战才刚刚开始。面对如此挑战,李世民便是尽数接下,并且利用智慧让窦建德误以为其军队军需不足,便是举尽兵力对李世民发动进攻,李世民并没有冲动,将粮草战马等暗地运回,再次发起反击。很快这窦建德便是顶不住唐军进攻而大败。

  这李世民带领将士平定这北方王世充和窦建德等人,大唐的疆土便是进一步扩大,同时也使得政权逐渐走向完整。在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当上君主之后,这秦叔宝却病了很多年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便让这李靖李勣前去了解情况。二;李为唐朝建立也是鞠躬尽瘁,但是在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时却没有选择站边,始终保持中立态度,李世民在唐朝建立后想要除掉其弟,找二人帮忙二人也是不理睬态度。

image.png

  后来李世民再次出兵讨伐东北地区,此时李靖已经卧病在床很长时间,李世民派遣手下去探望多次便是想李靖能够再次披挂出征,但李靖再次拒绝。李世民只好自己去找这李靖,李靖见到李世民便很感动说道,老臣本是想要同君主一同出征,但这身体实在是已经不允许,假如死在出征路上,给君主你添了麻烦就不好了。李世民倒是回了一句,当年曹操底下的司马懿也是装病骗过了魏国君主,并且再次发动变动。听完这些话,李靖心里难免忧心,这是李世民对他的不信任。所幸这李世民只是让他回老家养病,离这京城远一些,实际上防止他发动变革。

  秦叔宝能打仗身体自然是非常好,又怎么会十二年都在生病呢,原来经过这李靖等人的看望,李世民心中自然是明白了,这秦叔宝不想再陷入这些个争取夺利当中,自然李世民也是默许他这样的行为,毕竟只是想平平稳稳过好日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