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吉为唐朝的建立做出了许多贡献,为何最终结局悲惨?

  大家好,说起李元吉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我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之中,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封建社会,在封建社会中有许多的封建王朝更替,唐朝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对唐朝的了解还是比较多的,唐朝也曾经把我国的封建王朝带到了顶峰,说起唐朝不得不说的皇帝就是李世民,唐朝在李世民的带领下飞速的发展,成为了当时一个非常的强大的国家,在李世民的带领下唐朝也达到了顶峰,但是李世民的皇位却是通过玄武门之变获得的,这也让许多人觉得李世民坐上皇位是存在问题的,并且在玄武门事变中,李世民杀死了自己的兄弟李建成与李元吉。

  我们知道唐朝的建立,李世民是有着很大的功劳的,但是李元吉也是一位帅才,只不过李世民的光芒太大,人们没有注意到李元吉的能力,说起李元吉也是比较凄惨的,李元吉刚刚出生的时候长相是非常丑陋的,窦皇后特别厌恶李元吉的长相,甚至窦皇后不愿意抚养李元吉,还想将李元吉抛弃,李元吉可以活下来还要多亏了李元吉的乳母没忍心将他抛弃,李元吉才活了下来。

image.png

  其实在唐朝的建立当中李元吉也是贡献了许多的,只不过在当时所有人的重心都在李建成与李世民身上,李世民在外征战立下许多的战功,正是因为李世民的光芒太耀眼,所以李元吉并没有被人注意到,但是李元吉的功劳也是不能被否认的,但是就是这样一位有功之臣,为什么最后会落得一个凄惨的下场?

  我们之前提到过李世民是通过玄武门事变夺得的皇位,这件事是因为李世民与李建成之间的斗争而导致的事变,因为李世民立下许多的战功,受到了很多的封赏,手下的势力也非常的庞大,这也让李建成特别的害怕李世民,想要对李世民动手,所以最后李世民决定发动玄武门事变,而李元吉又是非常支持太子李建成。

image.png

  在玄武门事变发生时,李元吉也许李建成一起抗争李世民,我们知道最后李建成最后在玄武门事变中失败,李元吉在玄武门事变中被尉迟恭放箭射杀,在此之后,李元吉的所有儿子也被李世民诛杀,李元吉的妻子杨氏也被李世民纳入宫中。

  李元吉作为一个开国功臣,最后落得一个凄惨的下场,就是因为自己站错队,最后李建成的失败,也让李元吉的结局比较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