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基为什么要杀了天平公主?他们不是合作关系吗?

  大家好,说起李隆基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封建社会,在众多的封建王朝更替中,唐朝是一个非常繁荣的封建王朝,李世民更是把唐朝带上了顶峰,我们对唐朝的了解也是非常多的,提起唐朝,大多数人都会想起李世民、武则天李治这些出色的皇帝,可是李隆基也是一个很出色的皇帝,可是人们一说起李隆基,就会想起李隆基与杨玉环的故事,总是会想起李隆基的晚年昏庸,忘记他曾经的功绩。

  李隆基其实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皇帝,李隆基也是一个非常有手段的人,在李隆基的带领下,唐朝又再次走向了辉煌,虽然晚年有着昏庸,但是他的功绩也是不可被磨灭的。

image.png

  我们先来说一说李隆基是如何坐上皇位的,李显在位的时候,因为韦后想成为第二个武则天,所以韦后就把李显毒死了,韦后就扶持了一个傀儡皇帝,想要慢慢的掌管朝政,可是这个时候李隆基想要推翻韦后,所以李隆基就与太平公主发动政变,推翻了韦后的政权,成功的让李旦坐上皇位,因为李旦再次坐上皇位与李隆基有很大的关系,李旦坐上皇位后就将李隆基立为了太子,后来李隆基也坐上了皇位,李隆基与太平公主一起发动政变,为什么最后却杀了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与李隆基一起发动政变推翻韦后政权,并不是因为太平公主想要帮助李隆基,是因为太平公主与李隆基一起发动政变更加符合她自己的利益,太平公主作为武则天的女儿,从小受到武则天的熏陶,太平公主也是一个极有野心的女人,她也想成为像武则天那样的女帝,她想推翻韦后政权后,自己扶持傀儡皇帝从而掌握政权。

image.png

  可是李隆基这个人又是一个非常有手段的人,绝对不会允许自己成为别人的傀儡皇帝,所以李隆基与太平公主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微妙,李隆基成为太子,皇位将来一定是李隆基继承,如果李隆基继承了皇位,就会破坏太平公主的计划,太平公主在宫中也有自己的势力,所以太平公主就联合自己的势力反对李隆基继承皇位,李隆基与太平公主二人也成为了敌对关系,最后李隆基还是成功的继承了皇位,对于太平公主,李隆基也没有手下留情,将太平公主赐死。

  其实李隆基最后杀死太平公主,就是因为太平公主的野心太大,这也触碰到了李隆基的底线,所以在李隆基登上皇位之后,就将太平公主杀死,其实想一想,太平公主有这样的结局也是必然的,毕竟在皇位面前,亲情有时也确实不值一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