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器为何将皇位让给弟弟李隆基?他们之间的关系如何?
2020-10-14 11:21:43 李宪 肃明皇后 李旦

  大家好,说起李成器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我国的悠久的历史长河之中,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封建社会,而在封建谁会中是皇权至上,也就是说在封建社会皇帝就是一个国家的主人,掌握生杀大权的人,所以说封建社会的皇位是许多人都向往的位置,都憧憬着自己有一天可以坐上那个至高无上的皇位,有时王侯将相不惜造反不顾自己的性命都想坐上那个位置,皇室之间为了至高无上的皇位甚至不惜手足相残,历史上也有许多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人们常说古时候的皇帝都是薄情的,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两位就是一个例外,哥哥主动吧皇位让给弟弟,而且兄弟二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这两人就是李成器与李隆基

image.png

  李成器是一个非常聪敏的孩子,六岁的时候就已经被立为了太子,但是当时的皇帝唐睿宗并没有什么实权,唐睿宗只不过是武则天的傀儡而已,后来武则天建立了周朝,自此李成器也失去了太子的位置,唐中宗继位之后李成器被封为了蔡王。

image.png

  但是唐中宗并没有做太长时间的皇帝,唐中宗继位没多久之后就被韦后毒死,并拥立李重茂成为皇帝,因为韦后也想想武则天一样成为一代女皇,所以她扶持了李重茂,并且开始干政,想要慢慢的把政权都控制在自己的手中,虽然韦后有像武则天一样的雄心,但是却没有武则天那样的手段,后来李隆基与太平公主联合发动政变,韦后的女皇梦也就此破灭了。

  之后唐睿宗又从新坐上了皇位,唐睿宗坐上皇位之后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立太子的问题,因为在封建社会太子是一国的储君,也是重中之重,所以唐睿宗想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立太子,但是这件事情也让唐睿宗特别的头疼,按当时的情况来说,唐睿宗应该立自己的长子李成器为太子,但是唐睿宗可以从新成为皇帝是离不开李隆基的,也就是说李隆基有着很大的功劳,就在唐睿宗左右为难的时候,李成器主动让出了皇位,最后李隆基也成功登上皇位。

image.png

  虽然李隆基登基称帝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最后也都解决了,并且李隆基登基之后也并没有贪图享受,而是大力的发展国家,并且还开创了“开元盛世”,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皇帝,并且李隆基当上皇帝之后对李成器也非常的信任,李成器与李隆基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的好,二人之间的关系在古代皇室中也是特别难得的。

  李成器看清楚了当时的情况,主动的让出了皇位给李隆基,在这种情况下,二人的关系非常的好,虽然李成器没有成为皇帝,但是李成器的一生过的也非常的舒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