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征曾是李建成的部下,为什么能得到李世民的重用?
2020-10-14 15:18:01 陆判 崔珏 钟馗 陆游 魏征

  说到魏征,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在我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王朝,唐朝就是其中之一,对于唐朝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唐朝也将封建王朝带领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唐太宗李世民的贞观之治更是达到了巅峰,唐太宗也称得上是一位千古明君。

image.png

  之所以可以做到这样,也离不开李世民的礼贤下士,重用贤臣和一些英明的决定,并且对于有才之人,不管什么样的过往李世民都可以接受,魏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曾经魏征是太子李建成的部下,还劝说李建成杀死李世民,可是最后李世民还是重用魏征,魏征也成为了唐朝特别出名的臣子。

  我们都知道李世民是通过玄武门事变夺取的皇位,在玄武门事变之后,李世民就见到了魏征,李世民也知道魏征曾经劝说李建成杀死自己,李世民就质问魏征为何要离间自己的兄弟感情,可是魏征说这都是形势所迫,如果太子听取我的意见,也不会有今天这个下场,李世民就对魏征高看了一眼,觉得魏征是一个可用之才,后来我们都知道,魏征最后去辅佐了李世民。

image.png

  其实魏征之所以会得到李世民的重用,就是因为魏征的不畏强权,只要皇帝犯了错误,魏征就敢进言指出来,有着时候李世民甚至有些惧怕魏征,曾经李世民打猎的时候就被魏征进言劝说,而李世民也减少了打猎的活动,而一次魏征不在,李世民组织了一次打猎,一切都准备好了李世民有没有去,后来魏征知道此事,就去问李世民原因,李世民却说我怕你回来责怪我,我就没有去,由此我们看出魏征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而且所有事都是为了国家着想而非为皇帝着想。

  可以看出来魏征对于李世民的重要性,李世民也知道魏征是可以帮助自己成为一位明君的,魏征的一生多次进谏,大多数都被李世民采纳了,可是看出李世民对于魏征的重视和魏征的才能。

image.png

  唐太宗李世民之所以重用魏征,就是因为魏征敢于直言,不畏强权,李世民自己也知道魏征是不可多得的良臣,李世民能被称为千古明君也少不了魏征的功劳,这也就是李世民为何会重用魏征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