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灭亡之后,那些被金国俘虏的大宋公主是怎样的结局?
2020-10-15 14:22:59

  说到北宋的公主,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在中国历史上,宋朝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朝代,历代只要是汉人做了江山,那么基本都是对北方的游牧民族进行吊打的,就比如秦汉时期,唐朝明朝等,但是宋朝却恰恰相反,强大的宋朝被周边的列国欺凌,在北宋时期不仅打不过辽国,后来连金国也打不过。

image.png

  当时的北宋为了自己的心思和金国南北夹击,将大辽灭国,但是等待他们的却是悲剧,金国直接挥兵南下,大宋没有防备,于是宋徽宗宋钦宗被俘虏,而随同被俘虏的还有21个公主,也被金国称之为21帝姬,这些女子原本都是大宋的公主,却被成为金人的玩物。

  当21个大宋公主被金国人俘虏之后,就安排到浣衣院,这个地方其实并不是清宫剧里面洗衣服的地方,而是军营的妓院,这些平时高贵的公主一夜之间变换了身份,那些金国的贵族人人都能够玩弄,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耻辱,其实这些还不是最可耻的,可耻的是他们的父皇和哥哥。

image.png

  一般来说,自己的女儿受到了这种非人的虐待,作为皇帝的宋徽宗早就应该自杀殉国了,但是让人无语的是他居然能够活的好好的,并且还在金国中生下了好几个儿女,平时也就吟诗作画,算是无耻到了极点,这样的皇帝要是不灭国也就是没有天理了。

  而那些被当做官妓的公主更是命运悲惨,有的直接被揉虐致死,她们至今也想不到会有这种结局,而南宋在安定下来之后不仅没有北伐,还处死了唯一能够带兵的岳飞,因此两宋之亡不在于别人,而在于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