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西征为什么和花剌子模有关 两国之间是如何结仇的

  嘉定十二年,蒙古决定出兵花剌子模,说起这事,真的不能怪蒙古。

image.png

  1215年成吉思汗派使节出使,缔结贸易,本来良好的关系,当时蒙古派出商队和使臣450人,和500头骆驼进行通商,其中带了大量的金银珠宝和商品就出发了,可到了一个地方,总督见财起意,就上报皇帝说是间谍,皇帝一听哪里行啊,于是就将人全部都杀了,此时的蒙古在攻打金国没有多余精力,分身乏力。

  避免贸易中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成吉思汗想和平解决,再次派出使臣,要求对方交出凶手,可摩诃末不干,不但杀了正使,还把别人的胡须给剃了。

  这件事情彻底激怒了成吉思汗,连攻打金国的事情都交给了木华黎,自己亲自上阵,中途还顺手消灭了西辽

image.png

  在消灭西辽之后,蒙古铁骑离花剌子模就差一步了,1219年到1221年蒙古开始准备集结重兵,花剌子模虽然是一个大国,扩张的同时很多地方都是反对的,再加上不是蒙古铁骑的对手。

  成吉思汗为了报仇,每攻下一个城,就下令屠城,摩诃末死后儿子上位,儿子上位后虽然很能打,但也阻止不了铁骑的步伐。

  在消灭花剌子模后,发现新世界的大门打了,原来西方还有那么大的地方,于是西方世界就倒霉了。

  蒙古西征先后进行了三次,足足三次,最后一次打到波兰和匈牙利等地。

image.png

  期间要不是蒙古大汗去世,说不定整个欧洲就会血流成河。

  可以这么说,要不是花剌子模作死,蒙古就不会西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