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幸福里的故事》道理都懂,可是姐姐胡美中做不到
2020-10-16 17:19:16

  由杨亚洲执导,李晨王晓晨、苏青、车晓等主演的电视剧《幸福里的故事》最近引发了不少观众的热议,无论是李晨以41岁的年龄出演高中生,还是王晓晨出演的寸头美女,都成了近期的热门话题。出演过不少年代剧的车晓,这次在剧中饰演的是与男主角李墙同住一个四合院的英语老师胡美中。

  当然了,和李墙有感情纠葛的并不是胡美中,而是她的宝贝妹妹胡美华。在胡美华五岁的时候,姐妹俩的父母就双双离世了,但是从小就没有了父母的胡美华过的却并不比别人差。因为姐姐胡美中,把自己能给的都给了胡美华。

image.png

  为了照顾美华,美中只读了大专,因为学历比不上那些本科毕业的老师,所以即便美中连带几年毕业班,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却还是要排在资历不如自己的年轻老师后面。

  除了牺牲自己的学业外,为了美华,美中还牺牲了自己的情感。美中找对象的条件就是能够和自己的一起照顾好美华,美中的对象李大胜,是个没什么文化的动物园饲养员,和有文化有气质的美中站到一起,显得不是那么的协调,但是他确实符合美中的条件,憨厚老实又心软,对美华的照顾无微不至,虽然是和姐姐姐夫生活在一起,美华也没受过什么委屈,相反,因为对李墙的爱而不得,李大胜还要照顾美华的情绪,在美中面前更是大气也不敢出。

image.png

  在美中的眼里,美华对李墙的执着过了头,她告诉妹妹,要找一个对自己好的人。后来美华找了同是学霸的吴西凯当男朋友,美中对吴西凯的学识和家世都很满意。但是美华当初喜欢的是李墙,吴西凯也一度对陈瓦儿颇有好感,美华和吴西凯在一起,讨论最多的竟然是李墙和陈瓦儿这一对。

image.png

  在又一次和吴西凯闹了别扭之后,美华嚷嚷着要和吴西凯分手,还说和吴西凯没有恋爱的感觉。认为美华和吴西凯十分般配,且在一起能够相互促进的美中就劝起了美华,说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培养着培养着就有感觉了。虽然在观众们看来,美华和吴西凯并不是没有感觉,但是美中劝人的这话听着就没有说服力。

image.png

  因为李大胜就是对胡美中很好,甚至到了百依百顺的地步,还任劳任怨的为胡美华付出,和胡美中结婚这么多年,李大胜连因为两口子要全心全意的照顾胡美华而没要孩子都忍了,胡美中不一样还是没能培养出对李大胜的感觉吗?这美华大学都快上完了,美中也不愿意和李大胜要孩子,甚至晚上都不能忍受和李大胜在一个床上同眠。

  尤其是美华不再需要这么多照顾后,美中对李大胜的嫌弃也到了极点。胡美中是有知识有文化有上进心的气质女性,和李大胜确实不搭,但是择偶条件是胡美中自己定的,李大胜是她自己选的,妹妹都替你养大了,现在再来嫌弃是不是有点不合适了?

image.png

  作为一个姐姐,胡美中能得120分,她在生活中悉心照顾妹妹,人生大事上也替美华把好了关,胡美中还替美华改志愿,让美华上了以自己的高考分数能上到的最好的大学,而不是意气用事、只因为对吴西凯有气就选择和自己分数不匹配的学校。

  但是作为一个妻子,胡美中就太不合格了,她先是放弃了自己的个人感情,之后也没有被李大胜感动,她说“他人即地狱”,可在择偶时,胡美中却没有想过自己,完全是被环境胁迫,毫无勇敢可言,但对情感又放弃的不彻底,似乎难以委曲求全,还拉上了梦想着有一个自己孩子、想要踏实过日子的李大胜。

image.png

  胡美中给妹妹说了很多情感上的大道理,可她自己却哪条边都沾不上。当然,失去父母的是姐妹俩,承受的却只有胡美中一个人,她牺牲的是感情和前途,虽然她对李大胜的一些做法并不妥当,但人无完人,胡美中总体上还是令人同情和敬佩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