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一开始为什么不愿意出山入仕?他是在哪里隐居的?

  大家好,说起诸葛亮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襄阳城西南远郊的古隆,据传是三国时期诸葛亮隐居的地方,大概“隆中对”是诸葛亮躬耕襄阳的证据吧。4A景区门票旺季80元/人(淡季60元/人)性价比很低;自襄阳火车站乘512路、543路公交直达。

image.png

  古隆中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因诸葛亮“躬耕陇亩”、刘备“三顾茅庐”,引发《隆中对》,被世人称为智者摇篮,三分天下的策源地。在绵延起伏的山岭间,忽有一山“隆然中起”,北枕汉水,林泉幽邃,蔚然深秀,这地方便是古隆中。由于三国蜀相诸葛亮曾在此地居住耕种,并且由这里结束隐居生活,出世辅佐刘备成就了一番夺天下的事业,地因人而名,古隆中便成为“垂千古”、“永清幽”的胜地,来此一游便觉在闹市之中竟有如此清幽恬静之住所,难怪诸葛孔明不愿意出山。

image.png

  进入景区大门不得不为古隆中景区开发者点赞,静谧的环境, 精致的牌楼,清澈的溪流,古色古香的草庐,宽广的地域。

  沿着步道而上正好赶上了三顾茅庐的实景表演,十几分钟的演绎,结合着草庐景观,演员的精彩表演,优质的音效配合,能让游客更好的理解二十七岁卧龙想凭借心中才学以报刘备的拳拳之情。草庐右侧依次是诸葛连弩(游客可以在此一试),和武侯祠。

image.png

  诸葛草庐的原址据说后来被明朝襄简王看上,就把草庐毁了修建了自己的墓室。在诸葛琴堂休息了会,看着山顶的腾龙阁,下定决心一定要登它的凌绝顶。迈着酸疼的大腿,历时一个多小时,总算爬到了腾龙阁塔顶,一览下面的景色,略感不值。由于滑倒未开,只能原路下山,隆中景区的八阵图值得一试,不用心可走不出来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