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运动时间是在哪一年 启蒙运动的世界的影响有多大

  蒙运动,欧洲近代第二次思想解放运动,继文艺复兴后又一次的思想解放运动。

image.png

  启蒙运动,主要涉及法国,英国以及德意志等国,发生在17世纪到18世纪一场资产阶级和民众反对封建专制统治和教会思想束缚的思想文化运动。

  该运动导致了资本主义社会主义的兴起,同时也为了美国独立战争法国大革命提供了框架。

  在十八世纪的法国还是一个君主政体的国家,那时的专制和教会控制着社会生活和人民思想特别是在农村,贵族挥霍无度,国库空虚,推行所谓的文化专制和蒙昧主义,残害不同信仰者和进步青年。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新兴进步力量和自然科学的进展下,人民强力渴望破旧制度下的束缚。

image.png

  该运动最早是在英国开始,然后波及到各国,其中法国堪称西欧各国运动的典范,相比之下,其声势,战斗力以及影响力都远超各国,其中法国的领袖时期伏尔泰。

  伏尔泰思想对当时的欧洲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以至于后人曾说出,十八世纪是伏尔泰的世界。

  伏尔泰提倡天赋人权,他认为人生来就是自由和平等的,具有追求生存,幸福的权利,这种权利是不能被剥夺的,以至于他的那句,我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伏尔泰还被启蒙思想家们公认为导师,不仅是法国启蒙运动,其影响力也扩展到了整个欧洲。

image.png

  启蒙运动对西方社会和近代中国的影响也是极大的,其中运动宣传的的天赋人权、三权分立、自由、平等、民主和法制推动了革命与改革,鼓励了中日近代的一批志士为改造社会而斗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