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和慈禧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珍妃被推下井的原因是什么
2020-10-23 16:06:18

  珍妃井,珍妃井地理位置在我国北京故宫宁寿宫北端的贞顺门内,原来只是一口普通的水井,因为珍妃被溺死在这口井中,所以得名珍妃井。

image.png

  在此之间我们先聊聊慈禧和珍妃之间的关系,起初珍妃进宫的时候,慈禧在珍妃身上看到年轻的自己,所以对珍妃很是喜欢。

  那后来的珍妃是这么惹到慈禧的,原来在当时,西方的照相技术传入中国,那时的人认为照相能摄去人的魂魄,而珍妃又喜欢拿着相机到处拍,光拍也就算了,但珍妃自己穿的衣服有些失体面,还喜欢女扮男装,甚至穿龙袍,作为顽固派的慈禧看不惯这些行为,认为这种行为有伤风化,这时候的慈禧并没有想杀珍妃。

  真正惹怒慈禧的事情是珍妃干政,虽然慈禧太后把持朝中大权,也不允许别人做这种事情,而珍妃利用光绪的宠爱,提拔亲戚甚至参与买官。

  当八国联军攻入北京的时候,慈禧带着光绪逃亡西安,在临走时候,还不忘记对珍妃下手,以“珍妃年少,洋人入城,免受污辱”为由,令人将珍妃投入井中。

image.png

  而现在珍妃井的井口小,小孩子都塞不进去,珍妃当年是怎么被塞进去的?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当时的井已经不是当年的井,后来人们在原有的基础上,中间放了一块石头,在凿开洞的同时用一个一根铁棍横穿过去,用石头重新打了一口井。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