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褚到底是怎么两次被张飞打伤的呢?为什么他之后不上战场了?
2020-10-24 10:37:07 许褚 甘宁 太史慈 张辽 赵云 吕布

  大家好,说起许褚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说三国,不就说的是武将、谋士外加上刘备曹操孙权的一些故事。三国中的那些故事由于三国演义的出现,变得妇孺皆知,随便从人群中拉出几个人来,他们都能把三国中的情景说出几段来,问问他们一些三国的问题,他们也能说出自己的想法,可是三国毕竟是一个时代,大家对于其中的历史还是有许多不算了解的。

  三国时期,实际上大多数人喜欢的篇幅无非就是武将斗将的那些片段,整个三国时期,最开始的时候,武将数量最多的蜀国,其次是魏国,可是到了后期,武将最多的是魏国,而蜀国和吴国就相差不多。然而在这些武将中,也有不少武将很少出手,就算出手也是一个人独斗一群人,这些人就是三国各国君主的护卫。蜀国刘备的护卫是赵云陈到,吴国孙权的护卫是周泰,曹操的护卫最开始是猛将典韦,可是为了保护曹操战死,后面的护卫是许褚。这群人在整个三国中,基本上不领兵作战,但是他们都出手过。

  比如赵云最为出名的救阿斗,七进七出曹营,周泰为保护孙权曾被曹军创下十几道伤,许褚同样为掩护曹操与张飞马超交战,总之这些将领的出手,要么是一个人对战一群人,要么就是与高手过招。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关于许褚的一件事。

image.png

  许褚三国时期的猛将,曾有马超大战一百回合不分胜负,而且与马超大战过两次,同样作为三国时期的最顶级的武将自然也与许褚交过手,而且许褚这位继任护卫也同他的前任典韦交过手,这些战役许褚都做到了全身而退,从没有受伤,但是许褚在整个三国中却被其中一位大将连续两次打伤,而且许褚还有去找回场子,所有可能会认为这个人就是吕布,可惜不是,他就是张飞这员虎将。

  许褚到底是怎么两次被张飞打伤的呢?第一次许褚与张飞的交战是在曹操赤壁之战打败,向北突围的时候,张飞带军挡住了曹操的去路,这时许褚选择断后与张飞交战,结果在许褚经历火烧赤壁,长途跋涉,马鞍都丢失的情况下毫无悬念的被张飞大落马下,这是许褚人生第一败。可是这并不说许褚实力不如张飞,好在许褚还是顺利的逃离包围圈。

  许褚与张飞的第二仗是在汉中之战上,当时刘备与曹操争夺汉中这块军事重地。刘备向要夜袭曹操的粮草,而曹操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得知了这个消息,于是派出大将许褚前往押运,可是这个许褚认为自己武力非凡,不把劫粮的人放在眼里,就喝了个酩酊大醉。结果许褚发现前来劫粮的人是曾经打败过自己的张飞,这一下子可就把许褚给吓得惊慌失措,几个回合就被张飞刺伤,最后还是靠着手下的士兵拼命,才逃出来的。

image.png

  经过这一战之后,许褚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战场之上了,甚至也没有去找张飞找回场子。这就很奇怪了,以许褚那样的躁脾气,怎么会不找张飞找场子呢?难道是因为他贻误军机被曹操罚了,答案肯定不是如此,以曹操对许褚的宠信程度岂会真的处罚许褚,最多骂上几句。那么是什么原因。经过本人分析,得出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许褚作为曹操的保镖,他的第一职责就是保护曹操的安全,跟在曹操身边寸步不离,而曹操肯定是不会冲锋陷阵的。其次就是曹操在汉中之战失利之后,便一直处于防守的阵势,基本上是不会主动出击,许褚自然也就没有机会出战。第三等到曹操再一次出战,就是关羽身死的时候,可是这次战役是对付关羽,而且主力还吴国。第四等到刘备要找吴国报仇的时候,张飞在出发前就被自己的副将给杀了,许褚自然没有机会找张飞报仇了。

  后来曹操病逝,许褚因此大病一场,大伤元气,等到许褚病好之后,魏国已经不需要许褚再一次冲锋陷阵了,因为此时的许褚已经是魏国的元老,再加上许褚元气大伤,魏国众人自然不敢让许褚在上战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