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军营中的花木兰为什么没人发现她是女性?她是什么结局

  在我们国家古代历史上面出现了很多的巾帼英雄花木兰正是这样一个奇女子,也是我们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主人公。她凭借着她的勇气和实力,谱写了一偏浓墨重彩的一幕。

  北魏时期的游牧民族柔然人进行了大规模入侵斗争和对抗,政权逐渐发展和稳定。为了保护边界的和平,北魏皇帝不得不大规模招募军队战斗,规定每个家庭都必须派一名男性入伍,花木兰的父亲是一个武臣,但是因为年老病重,已经无法上战场,无奈之下,花木兰做出了一个令人在近期的举动,那就是代父从军。在十余年的军旅生涯当中,她表现得比男人还要出色,每次在战场上屡立战功,在衣锦还乡之时,更是天下闻名。

image.png

  几千年来,她其实一直是我们大家尊敬的女人,许多影视作品把花木兰的故事进行进一步的渲染和改编,受到了全世界的欢迎。这让我们认识了一代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历史上关于花木兰的记录很少,因此我们只能在《木兰辞》中找到答案。

  在北魏那个时代估计还没有缠足,为什么花木兰在军中还能隐藏女儿身。长达近十年都没有人去发现呢?其实里面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那就是参军的门槛比较低,初中时期的课文中对花木兰有这样一句描写,叫做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再加上花木兰穿上厚厚的军备物资,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男性。

image.png

  第二个原因,那就是形象差。在北魏时期属于内忧外患的一个特殊时期,吃不饱,穿不暖还要闹饥荒的时代,而绝大数人呢,都长得比较消瘦。而花木兰正是因为这样,男儿装穿在身,自然就没有怀疑她是一个女人。

  第三个原因是花木兰出生在北魏时期,鲜卑族,族裔的女性身材较高,与男性相比差异不大,很难区分性别。而且她也是出身武术家,从小开始,她就和父亲一起武术。因此,她的身体形态自然要比普通女人壮实。

image.png

  花木兰最后的结局有两种不同的说法,第一种:是传说花木兰征战多年凯旋归来之后,皇上要重重嘉奖,北魏的皇帝因她的功绩而宽恕她的欺君之罪便赐她一些高官厚禄,但是,花木兰因为父亲年老拒绝了皇帝的美意,从此选择隐居深山。第二种:是自刎而死,皇帝在花木兰在凯旋而归之后亲自接见,并且要封赏,皇帝见到未出阁的花木兰并想纳她为妃。花木兰没有办法直接拒绝皇上便委婉提出了三个要求,而当天晚上,皇上便下了圣旨,封其为贵妃。花木兰不肯就范,只能称自己有病,将这件事情一再推脱。皇帝于是连下三道圣旨,花木兰见状,只有长叹一声而死。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花木兰确实存在。《木兰辞》是一首由多人写成的诗它具有不同时期的许多特征,但反映出北魏时期有妇女参军,这样说是没有错的。有人推测花木兰是少数民族,这是一个合理的猜测,没有关于她的原型是谁的历史依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