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武宗朱厚照为什么会死于他修建的豹房之中?真相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明武宗朱厚照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豹房皇帝指的就是朱厚照,即明武宗,在位期间年号正德。明朝正德皇帝是历史上少有的荒唐皇帝,因弘治皇帝中年丧子,最后只剩下这么一棵独苗,因此对他十分的宠爱,他自幼顽皮任性,不读圣贤书天天却只想着玩乐。

image.png

  豹房,于是应运而生。关于豹房的用途存在两种见解。一种认为是正德皇帝的享乐场所,据史料记载,明武宗好女色,当时的朱厚照从未对什么事情上过心,一提及要修建娱乐场所,他就来了兴趣,在宫中建立起一座豹房,将美女与豹子养于其中,玩残豹子便与身边的美女同床共枕。朱厚照还有一个爱好,就是极其信佛, 或许是受了明朝其他各位宝帝崇佛思想的影响吧。他甚至还邀请僧人一起到豹房中:与他寻欢作乐,他还做了一件自恋的事情,封口自为大庆法王称在豹房中的纵乐之所作佛事,真是荒唐至极。可以说,在明朝历史上,明武宗朱厚照无疑是一位最荒政纵乐的皇帝。

  另一种认为是治理朝政的政治中心与军事总部,都认为豹房是没有豹的,而是个行政组织。历史发展至今,证据无从考证,具体便是这两种见解。关于第三种,我笑了,1994年3月《北京文物报》上《豹房非豹房之新探讨》一文还提出"豹房"原字音出阿拉伯语"巴欧坊Ba—Fen"之谐音转成"豹房",其意译为"技艺学术研究中心"。

  正德十六年(1521年)三月,明武宗朱厚照驾崩于豹房,享年三十一岁,于是有人会惊讶地问,皇帝的生活待遇那么高,为什么就英年早逝了呢?关于朱厚照的猝死豹房,现在有以下说法。

image.png

  有人说可能是朱厚照身边人趁他生病之时,下毒害死他的,当然有一些历史专家给出的解释是:正德皇帝年少时期荒淫无道,天天与美女寻欢作乐,就是铁打的身体也经不住,年纪轻轻便被酒色掏空了身体,尤其是豹房的建造更使得朱厚照沉迷其中,在江南自娱自乐扮了打鱼人,结果跌下去,九月末江水寒冷,加之可能呛了水,受惊吓了,身子酒色过度也掏空了,结果呢,生了一场大病,武宗匆匆回到京城之后仍不收敛,照旧纵情荒淫,身体日益虚亏,虽然太医们尽心治疗,可还是没有挽回武宗的生命,数月之后,最终武宗病死于豹房,结束了他荒唐的一生。

  其实看到最后绿皮火车101觉得朱厚照死亡原因就是自己平常纵欲过度,自己又爱玩,然后掉入到了秋水里面,抵抗力差了,得了肺炎死掉了,所以被自己作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