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血统纯正的清朝从不娶汉族女孩,清朝皇帝为什么会有汉人妃嫔?
2020-10-28 14:06:49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大家好,说起汉人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了解清朝历史的人大概都知道这样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清朝为了血统中正,不娶汉族女孩,那么为何康熙却有汉族妃子?其实这条祖制都是特别是限制了皇族人,这样做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保证他们的血统中正。

  但是令人觉得十分奇怪的是,后来到了康熙时期时,他的后宫之中,却出现了一位得到了封号的汉族女子。那么此人是谁呢?这位获得封号的汉族女子是王氏,她是苏州人。其父王国正是姑苏附近的知县。

image.png

  为何她会得到这种荣宠呢?这个王氏长得十分的明艳动人,而且还懂得诗文,而且还懂得诸多音律,性情也是非常好,非常有那种江南的婉约气质。在清朝早期皇宫中,从皇后开始,到宫女结束。

  这些人全部都是从满洲8旗中选秀女而来的。所以,其实这个本是汉族姑娘的王氏,就连当宫女,似乎是不行的。但是,我们知道其实凡事那都是有例外的。因为当初皇帝平定三藩的动乱之后。

  他对江南那些富饶的物产还有人文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因此他就念念不忘,时常进行南巡。就这样,在康熙28年时,康熙进行了第2次南巡,这一次巡游之时他就带回了汉人姑娘王氏。

image.png

  在他的后宫中,大多数都是8旗的女孩子。这个王氏身为汉人,这给她带来很多不公平。因为她不管是身段相貌,还是她的文化素养,其实在后宫中都是非常优秀的,但是当时汉人是比不上8旗人的。

  所以王氏在后宫中就很受歧视,她想要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其实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被人歧视的她很得皇帝的宠爱。而且她自己也比较争气,在康熙32年,他便生下了皇15子胤禑。

image.png

  34年生下皇16子胤禄。40年生下皇18子胤祄。由此可见他也是很得宠爱的,但是因为当时皇帝还是有那种8旗人是非常高贵的族别这种想法,所以说他也就一直没有提高他的位分,熬了很多年才有了封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