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时期的格格很难怀孕,背后到底什么原因?
2020-11-01 12:08:52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作为皇帝的女儿,这些身份相当高贵的格格们,现实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好。电视剧里都是演戏的,她们的婚后生活都是相当的苦逼。这些格格因为从小就娇生惯养,基本上没吃什么苦头,所以她们长大后头脑简单,就是一些没经历过尘世的无知少女,说好听点,也可以称她们是天真烂漫,纯洁的好像一张白纸,没有受到尘世的污染和抹黑。

  除了结婚当晚,她们会有幸度过一场洞房花烛夜,之后迎接她们的就是漫漫长夜了,好似被打入冷宫一般,无法做到跟自己丈夫同床共枕眠。一到夜晚,这些可怜的格格就要面临无尽的孤寂,去品尝这慢慢的长夜。

image.png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按照清朝的规矩,格格出嫁后不管对方有多大的权势,两人都不能住在一起,只能分开住。格格当然是住在由皇帝赏赐的一座豪宅里,而驸马就惨了,只能住在豪宅外面的一个小外院。

  因为是独居,所以格格很难享受到普通百姓那种的婚后生活,可怜的她们就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当然了,驸马只要接到了格格的宣召还是可以进去的,虽然路途很遥远来回走也很累,但只要驸马真的想见格格,还是可以忍受的。

  这时候问题又来了,那就是格格宅院的出入权完全就掌握在大管家的手中,清朝时期每一位格格身边都会有一个管家婆,就是负责照顾格格的。如果格格不肯给管家婆行贿的话,那么管家婆就不会按照吩咐去请驸马,这样驸马也就没有权利进去看望自己老婆了。

  一般管家婆在没有收到贿赂的情况下, 不仅不会按照吩咐办事,还会趁机对格格进行言语上的羞辱和谩骂。如果格格要强行去见驸马的话,还会遭受到管家婆的恶意阻拦和羞辱。这时候有人就会问了,管家婆只是一个下人,格格完全可以动手啊,管家婆又不敢还手。其实,这些格格们因为家教的关系,历来都是性格柔弱,胆小怕事,再加上她们虽然貌美如花,但是又弱不禁风,被管家婆这么一吓,自然而然就屁都不敢放了。

image.png

  格格们即便是在宫中见到了自己母亲,她们也不敢诉说自己的冤屈打小报告。

  有两点原因,第一就是她们害怕回去后遭到管家婆的抱负,又白白挨一顿骂;第二点就是由于案情已经离事发时间很远了,所以生母未必会听得进去。在这种危难的情况之下,格格们想要怀孕是很难的,所以在清朝,一般都是驸马的侧室,也就是地位较低的小妾为他们生下孩子。清朝历来的格格们死的都比驸马早,鲜少有格格活得比驸马还久的,因为这些格格们活得太憋屈又太孤独,多半是因为思念成疾才死的。

  所以,当时在清朝就流传了这么一句话“皇上的女儿一嫁出去就成了落汤鸡,而她们的管家婆倒是摇身一变,就成了一只金凤凰。”现在想来,这句话说得还真是有道理,这也怪不得后人会统计出,清朝时期的格格有一半是在50岁前就死了的可怕数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