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存勖五代时期后唐建立者,他的后半生是什么样的?
2020-11-01 13:48:15 钱俶 孙光宪 刘玢 严可求 钱元璙

  说到李存勖,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李存勖建立了后唐,他或许不是一个合格的好皇帝,但是终究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四十二年的人生路,上半场是作为高富帅精彩纷呈的奋斗史,而下半场则是本色演出一个昏庸君王的堕落人生。直到公元926年死于李嗣源的叛乱。

image.png

  李存勖在完成李克用临终遗愿,打下后唐江山后。开始放飞自我。李存勖爱唱戏,打小就喜欢,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常与伶人嬉戏厮混,还给自己取了个艺名,叫李天下。有一次与众伶人嬉戏,其间被一个伶人抽了一巴掌居然也不恼怒。居然还赏赐了这个伶人。

image.png

  亲近伶人,而引起兵变的人却正是他身边的一名戏子郭从谦。郭从谦兵变时李存勖身边的守卫都逃走了,只剩下三分之二的人,而且是以戏子居多,没有战斗力。在搏杀中,一支冷箭正中李存勖面门,拔箭时血流如注,李存勖觉得口渴,正准备跑路的皇后随手将桌上的一碗乳浆给了李存勖。喝了乳浆加速了本已经是大出血的李存勖的死亡。很快便一命呜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