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女心理师》主演是是谁?倪萍是惊喜
2020-11-02 16:17:46

  在过去三四年内,每年都有热剧上映的杨紫渐渐也成了收视保证女星,由她主演,无论什么题材的电视剧,古装还是现代,总能神奇地登上热播榜。

image.png

  取得这种好成绩,除了杨紫本身演技就不错,能撑得起不同类型的角色,会选剧本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现在有两部爆款《余生,请多指教》《青簪行》在手未播的杨紫又有新剧大张旗鼓地开拍了,这次搭档的是近两年比较低调的井柏然,剧情改编于毕淑敏的同名代表作《女心理师》,讲述了一个心理师在救赎别人的过程中自我救赎的故事。

  《女心理师》讲述的故事非常耐人寻味,本来心理师这种职业的职责是帮助有心理或精神困扰的病人答疑解惑、解开心结,因为需要了解患者问题,所以必须大量接收他们的负面能量,因此心理师自身往往需要性格坚韧、心态极其健康,这样才能保持理智,不会轻易被患者的负面情绪影响。

  但电视剧《女心理师》中的主角贺顿(杨紫饰),经历复杂,有隐藏很深的童年阴影,自我情绪就不太稳定。

  一个自己就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咨询师,如何能帮助别人,拯救自我?有意思。

  年龄不大,惯于饰演性格轻松人物的杨紫如何去塑造这个带着几分阴郁的复杂角色,是《女心理师》值得期待的看点之一。

  但这部电视剧公开演员阵容后,最受关注的却不是两位主演,而是饰演杨紫妈妈的倪萍。

image.png

  因为主持人做得太成功,使得倪萍的演员身份几乎完全被忽略了,其实她是作为演员入行的。

  1980年左右,还在山东艺术学院读书的倪萍便开始频繁参加电影的拍摄了,并且因为外形端庄漂亮,表现力又强,很快她就成了女主角。

  仅拍了四部电影后,24岁的倪萍便被评为了国家二级演员,这个职称对一个年轻演员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殊荣,它激励着倪萍在演员道路上走得愈发信心十足。

  所以在毕业的前五年,倪萍的事业心全部放在了演话剧拍影视剧上,从来没想过跨行去做主持人,接触主持也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

  1987年青岛春节联欢晚会需要一位女主持,当时演员倪萍已经小有名气,并且又是青岛人,她便尝试性地去做了这次主持,没想到的是首次登台她表现就不错,得到了各方肯定。

  这次经历不仅让倪萍的主持天赋被挖掘出来,也让她对这个行业产生了好奇心,后来央视调她去做主持人,倪萍便放弃了在演员行业已经有的名气和资源只身前往了。

  这才有了后来长达十几年的央视主持人届首任一姐倪萍的传奇。

image.png

  不过同样也是因为主持人的工作以及央视一姐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倪萍有十几年的时间完全与演员的老本行脱轨了,很多人只知她是主持人倪萍,不知她也是演员倪萍。

  虽然在从央视辞职前后,倪萍就开始逐渐回归演员行列,拍过《美丽的大脚》等一些作品,奖杯也拿过几座,但毕竟年龄渐大,身体又出了一些状况,在接拍《女心理师》前,倪萍竟也有8年没有演戏了。

  这次久别回归,倪萍饰演的杨紫妈妈虽然戏份不重,却是女主心态变化的主要线索之一,也是引导剧情发展的关键因素,是女心理师这个故事相当重要的暗线。

  倪萍与杨紫这一老一少两位相差三十几岁的优秀演员能合作出怎样一部作品呢,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