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朝的宫廷怪谈,这则宫廷鬼故事有多吓人?

  在古代皇宫中所生活的人物都是有头有脸身份尊贵之人,尤其是帝王,他们被奉为天子,是九五之尊,但是在宫廷中却流传着一个恐怖的鬼故事,这则十分诡异的故事的主人公就是皇帝。这个故事叫做《辛公平上仙》,在了解了这个故事的前因后果之后,会发现一个更加惊悚的事实真相。

  这则宫廷鬼故事是因为辛公平而展开的,他当时是县尉,因为要外出办事,所以就一路风尘仆仆的赶赴长安,和辛公平一起赶路的还有一位县尉,他叫做成士廉。过去的人在外出期间,多半是在客栈过夜,所以在了晚上,辛公平就和成士廉来到了一间客栈。这个客栈不大,而且有些简陋,虽然辛公平和成士廉都是官员,但是却没有官气。客栈的老板看到他们二人后,就感觉出两人应该不是普通出身,所以就忙着打点,想要将唯一一间比较干净的房间给他们住。

  但问题是,当时这个房间已经有人住下了,所以客栈的老板就想要将这个人赶走。当时辛公平看到在房间里住着的是一位身穿绿色衣服的住客,没有看到他的正面,但通过观察应该就是一个普通人。辛公平是一个正直的官员,他不希望仗着自己的身份地位打压普通百姓,所以就没有让老板那样做,辛公平和成士廉去住了其他房间。

  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这个穿着绿色衣服的住客和他们一起用餐,还主动报上姓名,他叫做王臻。辛公平看出来王臻这个人有些怪异,虽然没感觉出他是有歹意的人,但是说话的神情有些神秘,还预测了辛公平二人随后会去的地方,并说出了他们二人第二天的吃食。辛公平当时全当是笑谈听着,但是没想到的是,他和成士廉第二天的遭遇和王臻说的如出一辙。

  到了第二天晚上,辛公平、成士廉和王臻再次碰面,这个时候王臻才将自己的真实身份透露给他们二人,原来王臻确实不是普通人,他是负责迎接过世的帝王去阴间的使者。

  辛公平对此很感兴趣,王臻还告诉他,接下来会有五百多名士兵由一位将军带路,一起去迎接皇帝的亡魂,辛公平想要看看这个场面,王臻就答应下来了,随后辛公平就见识了一场诡异的宫廷鬼故事。

image.png

  辛公平随后看到了一个将军骑着马,王臻告诉辛公平,将军带领着五百名士兵开始向长安行进,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辛公平听到他们谈论到时间的问题。将军的意思是,接驾的时间已经到了,但是皇帝还活着,这个问题不太好办,耽误了时间的话就会坏大事。辛公平还了解到,当时皇帝身边有很多神仙保护他,所以皇帝才没有在那个时间点驾崩。

  后来他们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在宫中摆酒宴,主要目的是让这些神仙被美食佳酿迷住,这样就可以给他们机会接驾。

  一行人来到了宫廷后,使者上前将匕首交由皇帝,并说道,时间已经到了。

  辛公平看到皇宫里的人各个都面无表情,就如同失去了灵魂的躯壳一般,而皇帝后来就被众人抬到了偏殿,并在那里洗了澡,随后再被抬出来的时候。王臻、将军连同五百名士兵护卫皇帝离开了皇宫,此时皇帝的神情坦然,并表示自己认命,对于过往的荣华富贵和种种事情都已经放下了,可以安心离开人间事去阴间报道了。

  这个鬼故事到此算是终结,但是还有后续,那就是关于辛公平。王臻之前曾经对辛公平说过,辛公平将来会升官,因为辛公平为人正直善良,这份福报他理应得到。果不其然辛公平后来真的当了高官,他也始终没有改变自己清廉为官的初衷。

  这则故事咋听起来是一则离奇荒诞的宫廷鬼故事,而且还借由这个故事对辛公平这样清廉正直的官员进行了赞颂,劝告世人为人要正直善良。但是如果大家认为这个故事只是表面所说的这么简单的话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在这个故事的背后,还隐藏着更加惊悚的恐怖真相。

  在这个故事中,虽然辛公平被告知有一位将军带领着五百名士兵,实际上在故事中也介绍了,辛公平是看不见这五百名士兵的,另外这个故事中,宫廷中的人表现很异常,一场酒宴就可以让他们变得如同行尸走肉一般,甚至将匕首送到皇帝面前后,皇帝还神情平静,并被人轻而易举的抬走。如果细品这则故事,就会发现,这个故事其实很不简单,因为它是借由一个鬼故事来映射一起真实的杀人故事,而被杀的人就是皇帝。

  故事中的五百士兵确实存在,这些士兵其实就是隐藏起来的人,所以在故事里王臻告诉辛公平这五百名士兵他是看不见的。当时酒宴上所有的人都表情呆滞,是因为这些人早已被收买,也早已知道皇帝的命运结局,所以对于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并没有过于震惊。而坐在大殿上的皇帝也是如此,他似乎也已经预感到自己的命运结局,所以没有反抗,只能听从摆布,甚至还称自己愿意接受命运安排。

image.png

  所以到了这里,就可以发现,其实这个鬼故事是为了映射一起真实的弑君案。这个被杀的皇帝就是唐顺宗,他登基后被逼迫着将皇位传给了李纯,他就当了太上皇。可是李纯登基后一直对于唐顺宗的存在感到不自在,就想要将唐顺宗除掉。故事中向皇帝递上匕首其实也是有隐喻的,因为在唐顺宗离世前,李纯曾经就宣告天下说唐顺宗生病了。

  这样的做法其实很不正常,过去皇宫都会将这些事情故意遮掩起来,而李纯却四处宣扬,更加巧合的是,第二天唐顺宗就过世了。所以更加印证了李纯弑君的事实,其实唐顺宗对此也是心知肚明,而且他没有任何能力左右朝政,也没有办法阻止李纯,结局自然就是被李纯杀掉了。

  那么作者为什么要用一个如此隐晦的故事来阐述一个如此惊悚的宫廷故事呢?这自然是因为作者不得已,这个作者其实曾经是唐顺宗所重用的人,他叫做李谅。李谅怀念唐顺宗,对于李纯的做法一百万个不满,但是又不能明说,只能用这种方式来阐述唐顺宗过世的真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