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棋魂》饰演时光的人是谁 胡先煦个人资料介绍
2020-11-04 16:35:25

  《棋魂》是刘畅执导,胡先煦 、张超 、郝富申 、韩沐泊、翟冠华 、纪李等主演的少年热血棋幻剧。剧中男主时光的成长有比较鲜明的层次感:对围棋一窍不通——出于利益交换(零花钱、考试)的目的替褚嬴下棋——听说要陪褚嬴一辈子与之“决裂”,褚嬴消失六年——褚嬴再度出现,时光的棋艺慢慢提升,他对围棋的理解不断加深,他对围棋的感情也从无感、喜欢到爱……

image.png

  时光对围棋每一次情感的变化,每一点热爱的加深,都会有一个情节推动,它往往是一场围棋比赛。编剧不只是简单着眼于棋盘上棋招的高下、比赛的输赢,他也描摹了对弈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有关围棋的精神内涵与人文情怀。像第7集,俞亮等了六年终于再度与时光对弈,对弈前,时光要求褚嬴替自己下。褚嬴以为时光是怕输,其实不是,是时光知道俞亮六年来付出了多少,知道俞亮期待的是与六年前战胜自己的褚嬴对弈,知道俞亮要的是真正的棋逢对手。时光这么做,是想“让他做的这一切都值得”。

  这一刻,时光懂得的不仅是俞亮,他也真正懂得了围棋。当他真正热爱时,他才懂得尊重与怜悯他人的热爱。就如同褚嬴鞭策着俞亮,从此时开始,俞亮也鞭策着时光。观众只要洞悉了人物之间这种亦敌亦友亦为彼此镜鉴的关系,也能洞悉围棋对弈的真正魅力。

image.png

  据悉,时光的扮演者是胡先煦。胡先煦,2000年8月17日出生于天津,中国内地男演员,现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2011年,出演励志音乐电影《小建的合唱团》,正式出道 。2015年,出演了青春校园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2016年,出演的情感电影《百鸟朝凤》播出 ;同年,因在家庭伦理剧《小别离》中饰演张小宇一角被观众熟知。2017年,出演古装权谋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同年,出演了古装剧《如懿传》;出演电视剧《原来你还在这里》中的少年版程铮。2018年,主演都市情感剧《老男孩》中吴争的儿子,同年,出演都市家庭情感剧《陪读妈妈》中的丁一一,018年7月,以专业第三名的成绩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