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瞄准》殷千栗不知林秘书是内奸,最终害惨了秦鹤年
2020-11-05 17:14:47

  电视剧《瞄准》由五百和别克联合执导,黄轩陈赫、杨采钰、李溪芮等领衔主演,正在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热播中。

  在最新的剧情中,随着廖杰带领下的第十兵团,取得了衡州守城胜利,留给双方的时间都已经不多,较量进入了最后时刻。要么水母组抢先一步成功暗杀秦鹤年,要么秦鹤年成功联系上廖杰劝降。

image.png

  水母组这边,池铁城在经过一夜的挣扎之后,如老爹判断一样,还是决定不放弃任务。但是他也没有打算要放弃女儿小雪,所以他再次布置了一个局,一边套路苏文谦帮自己认女儿,同时牵绊住他,另一边安排徒弟和保密局,准备对秦鹤年再次实施暗杀。

image.png

  相比之下,秦鹤年这一边的情况就有些可惜。在经历了殷千栗的遇害,以及两次暗杀之后,秦鹤年终于被说服,愿意配合松江市组织的工作,对廖杰进行劝降。但是电报成功发送了出去,也到了廖杰的手里,却在最后一刻被参谋长钱钰给截走,功亏一篑。也是因为这擦肩而过,廖杰最终签下了国防部下发的命令,同意坚守衡州。

image.png

  这里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钱钰出现的时间太过巧合,松江电报刚刚发到,他就出现在了电报室,非常准确地将其从廖杰手上截走,就好像他一开始就知道一切一样。那么他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在秦鹤年和专案组的分析中,他们推断第十兵团中有内奸,正是这个内奸一步步给廖杰施压,将他逼迫到了当下的境地。这段分析对又不对,对的是确实有人在搞鬼,这人就是钱钰。不对的是他不是内奸,而是明贼,真正的内奸另有其人。

  钱钰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前获知情报,当初唐思远和殷千栗计划用两个师临阵起义,就被钱钰获知,并且最终信息转到了水母组手里,导致了殷千栗去机场的途中被狙杀。

  文市长曾经怀疑过殷千栗和唐思远的密谋存在情报泄露,但是殷千栗信誓旦旦地保证不可能,因为知道情况的只有五个人。分别是殷千栗,唐思远,庄庭凤,还有林秘书和副官。如今,这五人已经有四人遇害,只剩下殷千栗的秘书小林,所以他就是内奸。

image.png

  事实上林秘书也有这个能力,因为他负责为殷千栗收发电报。秦鹤年发给廖杰的劝降信,就是林秘书发的,在专案组的眼皮底下。他只要同时将信息发给钱钰即可,所以钱钰能提前一步获得了电报信息。回头想想,当初千栗遇害之后,唐思远多次电报联系却始终得不到回复,很可能也是林秘书在从中作梗。

image.png

  其实对于林秘书可能是内奸这件事情,早在殷千栗在医院遭遇暗杀的时候,剧中就给过暗示。那一次负责开枪的是李北筏,他是水母组池铁城之下的头号狙击手,水平甚至远超曹必达。但是他狙击林秘书却打偏了,只是擦伤了对方的手臂,这明显不合理。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他一开始瞄准的就是擦伤手臂。

  殷千栗是个善良的人,所以他很快就接纳了苏文谦的过去,并且还开导他。但是也因此,他非常容易相信人,对于跟随了自己多年的秘书,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他留下的这个错误信息,最终害惨了秦鹤年。

image.png

  秦鹤年怎么也想不到,情报就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泄露,没有成功交到廖杰手中。这个结果不但会让秦鹤年对廖杰有所误会,还将误导专案组对于形势的判断,陷入危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