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子精连如来佛都敢蛰,她为什么怕女儿国国王?

  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在西游记里面也是如此,那琵琶洞的蝎子精靠着杀手锏“倒马毒”,打遍天下无敌手。猪八戒嘴上挨了一下,就变成了两根大香肠,不仅孙悟空差点被蛰死,就连观音菩萨都直言自己不是对手。这个嚣张比的蝎子精,最辉煌的战绩是蜇伤了如来中拇指,如来当场疼痛难禁,只能让手下金刚护法拿她,最离谱的是蝎子精竟然能从高手如云的灵山,逃下界来。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蝎子精连如来都敢蛰,为啥会惧怕女儿国国王呢?

  当年唐僧刚入女儿国蝎子精就盯上了他,这位异常貌美的女妖就像是专业的狗仔队一样,全程跟踪偷窥,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骗婚过程。直到唐僧把通关文牒拿到手,拍拍屁股准备丢下,已经领了证的妻子一走了之的时候,蝎子精这才敢跳出来用旋风卷走了唐僧。

  要知道以蝎子精如此强悍的实力,直接抢走不就得了,为啥非要等到女王死心的时候,才敢动手呢?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这女儿国国王是一个普通凡人,她真正的身份来历大有来头。在女儿国的时候,猪八戒可谓是痛并快乐着,满眼都是莺莺燕燕美女如云。二师兄是见过世面的,啥样的美女没见过,这位色胆包天的家伙连嫦娥都敢调戏,但是他却在女儿国王面前恭恭敬敬,连正眼都不敢瞧上一眼,他的性子三百六十度来了个大转弯,成了正人君子了。

image.png

  原著中有这样一段描述女儿国王的话:“宫妆巧样非凡类,诚然王母降瑶池。”怪不得猪八戒丝毫不敢放肆,原来这位女王乃是王母下凡啊。王母娘娘是先天阴气所化,化身众多,在天庭地位和玉帝平齐,所以就是给蝎子精一万个胆子,她也不敢和王母作对。女儿国国王极有可能就是王母娘娘在凡间的化身,在天庭她是女仙之首,在凡间掌管一国,也是说得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