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燕云台》萧燕燕和韩德让有没有孩子 耶律隆祐是谁的孩子
2020-11-07 14:12:49

  《燕云台》中,萧燕燕和韩德让没有孩子。萧燕燕成为太后之后,才嫁给了韩德让,已经过了生孩子的年纪了。而且根据历史记载,萧太后耶律贤一共有6个孩子,三男三女, 长子耶律隆绪还当了皇帝

  耶律隆祐是萧太后跟耶律贤的第三个儿子,他少年性格沉毅,非常喜欢道士。说这个孩子是萧太后跟韩德让生的,显然有点站不住脚。在有孩子出生的时候,耶律贤都还活着,一个皇后竟然能跟臣子偷生孩子,这显然是不太可能的,如果是一个不受宠的嫔妃,还有机会。

image.png

  另外,《宋朝事实类苑》只是记载,但却提供不出相关的证据。但如果联想到《甄嬛传》中甄嬛和眉庄,都背着皇帝跟别人生了孩子,想想也是有可能的,不过这毕竟是野史,不能作数。

  另外就是,萧太后跟耶律贤一共有6个孩子,还有说法是7个,因为其中一个皇子出生后夭折了,《燕云台》中将这个孩子安排给了渤海妃,但实际上渤海妃是在萧太后入宫以前进宫的,还生了耶律贤的长女。

image.png

  韩德让的祖父是唐朝末期的将军,被契丹人俘虏为奴,后来因为韩德让的父亲英勇善战,所以成为了辽族的大将,可说到底对于契丹人来说,韩德让还是奴隶。他虽然受到重用,但除了工作时间,其实根本就没有机会单独跟萧太后见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