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没有外敌入侵中原的原因是什么?
2020-11-10 14:40:0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我国历史悠久,像周朝没落之后,春秋战国期间,整个天下,连年征战,百姓疾苦,非常混乱。后面秦始皇嬴政统一六国,建立大秦,天下也逐渐安定了下来,当然在秦国也有一些小战争,比如外族入侵,秦始皇还为此专门修建万里长城,但比起春秋战国那是要安稳太多了。除了春秋战国,我们国家还有一个时期,天下也非常混乱,也就是魏蜀吴三国鼎立时期,也是连年征战。但在这一段时间内,却很奇怪的没有出现外敌入侵的情况。

image.png

  那就是马腾家族,因为当时是世袭制,所以西凉太守马腾的后代都要守边疆,传承家族的遗志。说来也很奇怪,这一家人都姓马,他们喂马也喂得非常好,最擅长的就是骑兵了,一个个人都是马上的好手,基本自幼就学习马术。在那个冷兵器年代,骑兵基本上就是最强的军种了,毕竟十分灵活,还有大型牲畜马作为工具,战斗力十分强大,而这个马腾家族又是骑兵中最强的,那可真就是无敌一般的存在了。

image.png

  他们想要南下中原,首先要面对的就是曹魏,当时的曹操也有着一统天下的雄心,想要征服东吴与蜀汉,不过在南下之前首先要解决后顾之忧。于是就在207年派大军远征乌丸,在张辽的带领下,大军一举打到乌丸腹心之地,结果乌丸俯首称臣,并且派出军队听从曹魏的号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