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匡扶汉室的旗号的刘备,如若他一统三国后让位给汉献帝吗?
2020-11-12 09:47:26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大家好,说起刘备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一代仁德宽厚的圣明之君刘备自纷乱的时代脱颖而出,于是天下呈三分之势。那么在曹操死后,曹丕称帝,天下皆传汉献帝已死,痛骂曹氏为曹贼。刘备亦称帝,是为汉昭烈帝。此时他坐拥广袤的土地,又有诸葛之贤,多位猛将,那么他为什么不兴复汉室,完成“复国大业”呢?

image.png

  刘备要是真的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汉献帝必死无疑。哪还能像曹魏这样还给了他一个山阳公的爵位,可以让汉献帝平安终老。刘备此人胸怀大志,一直都以复兴汉室为己任。刘备的皇叔身份真假一直都是个迷。而刘备的出现瞬间吸引了汉献帝的注意。所有刘备是真是假汉献帝不需要多考虑。真假已经不重要了。

  实际上无论刘备是否是真正的汉室宗亲,既然汉献帝敢给他一个皇叔的头衔,刘备也敢就这么拿来用,并且和实力最强的曹操就这么杠上了,无疑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英雄人物。其他诸侯才没有太过注重这个身份,刘备却能够拿来合理利用并且起得很好的效果,无疑是一个非常有远见并且有谋略的英雄人物,这也是其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image.png

  刘备是否真的为中山靖王之后,在当时的情况下,他敢打着这样的旗号招兵买马,并与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对抗,本身就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正因为刘备有这种他人不具备的能力和优势,因此他在后半生抓住机会,最终占领荆州与益州,自立为王,登基称帝,成为天下三分的一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