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隐秘而伟大》中提到多次的席勒是谁?
2020-11-12 17:15:32

  《隐秘而伟大》中,席勒的名言反复出现,影响着剧中的几个主角。沈青禾喜欢席勒的诗集,而顾耀东和夏继成也都喜欢,“人要忠于自己年轻时的梦想”这句话可以说是贯穿始终。

  据悉,《隐秘而伟大》中所说的席勒,全名为约翰·克里斯托弗·弗里德里希·冯·席勒,是德国18世纪著名的诗人、哲学家、剧作家,是德国蒙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

image.png

  席勒是德国文学史上著名的“狂飙突进运动”的代表人物,也被公认为德国文学史上地位仅次于歌德的伟大作家。席勒是德国古典文学中仅次于歌德的第二座丰碑。1805年5月,席勒不幸逝世,歌德为此痛苦万分:“我失去了席勒,也失去了我生命的一半。”歌德死后,根据他的遗言,被安葬在席勒的遗体旁。

  在电视剧《隐秘而伟大》中,陈宪民无意之间的一句话,也真正的点醒的顾耀东:人啊,要忠于年轻时候的梦想,这样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句话,却给了这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思想的启迪!

  顾耀东刚进入警局的时候,对夏继成说自己进入警局的初衷是:匡扶正义,保护百姓,这义正言辞的八个字却被所有警员嘲笑,作为一个警察,顾耀东的梦想是错的吗?当然不是,这是所有警察该履行的职责,但是,警察局里面的那些人,大多数都是安于现状,没有人生理想和抱负。

  他当时还非常不解,看着夏继成利用职务之便捞好处,非常失望的问道:“处长,难道你就没有信仰吗?”夏继成说:“我的信仰就是生活!”

  顾耀东从头到尾坚持了自己的本心,也坚持了信仰,他一直都没有忘记那句话:“人要忠于自己年轻时的梦想”,而这句话是德国著名的诗人席勒说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