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被称为常胜将军,为何却被姜维打的心服口服?
2020-11-13 14:22:0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之所以这么吸引人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其中有非常能征善战的将领。大家提及比较多的无非就是蜀汉阵营中的关羽张飞等人,虽然吕布也是大家津津乐道的人物,但因为其恃才为傲、有勇无谋和三姓家奴的身份反而让大家不是那么喜欢他,不过说起三国中最受欢迎的大将一定还是“一身是胆”的常山债赵子龙了;想当初赵云在曹军营帐中七进七出杀出重围在把阿斗平安的交到刘备手中,在五虎上将中,我想基本也没人能做得到,而且在曹军中的大将,基本没有是赵云的对手的,高览也算是曹军中排得上号的将军,赵云直接枪挑高览,就连张合在徐晃的配合下,都不敢和赵云大战,在赵云70多岁的时候,还连斩韩家三个儿子和他父亲,在诸葛亮打败的情况下依然微兵不减,还大挫了司马懿的搓气,等等。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战绩,赵云被后人尊称为‘常胜将军赵云’。

image.png

  但就是这样一位浑身是胆、有勇有谋的赵云,也曾承认过别人比他强,这个人是谁?

  在诸葛亮第一次北伐攻打天水郡的时候,赵云就曾中过埋伏,而埋伏他的人就是姜维。两人见面少不了一场大战,尽管那时候的赵云已是年过七旬可是他手中的长枪却依旧是虎虎生威。两人大战一百多回合,两人不分伯仲,赵云心中惊骇这次恐怕要输了。最后赵云幸得诸葛亮援救,才得以脱身,如果继续打的话,赵云恐怕性命难保。

  不过赵云也是有大气量的人,对于姜维的才华赵云很是欣赏,于是便告知了诸葛亮;在赵云回营后见到诸葛亮,连夸姜维枪法无懈可击;赵云还表示,自己要不是及时撤退,怕是要输在他的手上。之后因为曹魏的怀疑和诸葛亮的招降,姜维最后投靠了诸葛亮。到后来姜维成了蜀汉后期极为重要的将领。

image.png

  诸葛亮死后 姜维被委以重任,论能力作为大将军,姜维绝对是够格的。他的几次北伐,对后期魏国取得过不小战果。甚至仅从军事成果讲,他甚至一度超越过他的老师诸葛亮。他的军事才能,是远远被低估了的。

  可以说姜维能够和赵云打得不分伯仲也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了,别看那个时候的赵云依旧是七十多岁了,也不是谁都能够打的赢他的。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