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本来对刘备非常尊敬,他们的关系是如何变差的?
2020-11-23 11:49:5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陶谦误杀曹操的父亲曹嵩,曹操以为父报仇之名发兵取徐州。陶谦自知不敌曹军,向各路诸侯发求救信,可众诸侯都不愿意发兵援助。只有刘玄德的一小部分人虽然未接到消息却来援助,最终劝退了曹操大军陶谦感动不已,最终临死把徐州托付给了刘备

image.png

  曹操在进攻徐州的时动用了自己的所有军队,从而兖州就成虚设。吕布在陈宫的帮助下决定偷袭兖州,曹军被迫放弃徐州回守兖州。吕布当然不是曹操大军的对手,战败后吕布在陈宫的建议下来到了徐州。要投靠刘备,吕布的部队来到徐州城下给刘备书信一封。

  接到信的刘备也心有余悸,也在考虑。身旁的关张二人都不同意让吕布进城,吕布反复无常先背叛丁袁,又杀董卓招这样的人来身边难免会有后患啊。刘备说吕布虽然见利忘义,但杀了奸贼董卓也算是为大汉立下功劳。刘备再三考虑下还是出城迎接了吕布的部队。

image.png

  吕布刚见刘备毕恭毕敬行大礼参拜,刘备把他们迎到城中大摆酒宴。酒过三巡吕布露出了本来面目,竟对刘备说自己的天下最勇猛的人,让刘备坐守徐州他负责打天下就好了。又过了几日竟然更无法无天跟刘备称兄道弟,自己成为兄长,把刘备叫为贤弟。嚣张跋扈不把刘备放在眼里,全然没了当初要归降时候的样子。有一日吕布请刘备吃饭让貂蝉作陪,关羽怕吕布图谋不轨就找三弟张飞商议,张飞闻听此事拿着兵刃来到酒席宴前大骂吕布不是好东西,吕布丢了颜面无奈只得离去。好不容易的找到的好靠山,还没等稳定下来自己不懂韬光养晦最终无路可走只能离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