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道荣的实力不俗,为何死在赵云的手中呢?
2020-11-24 13:52:5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零陵太守刘度部下的上将邢道荣,有万夫不当之勇,曾一人力战赵云张飞二将,还勇闯诸葛亮所布大阵,并全身而退,如此战绩,堪称三国第一“猛将”。当然了,这个所谓的“猛将”之所以打上引号,是因为邢道荣这个人在三国正史中是没有记载的,也就是说他只是《三国演义》里虚构的一个人物,而他出现的主要作用就是活跃气氛。其实这个所谓的三国第一“猛将”,说他是三国第一“逗逼”更为合适,就是这样一个形象,却获得了超高的人气,这是为什么呢?

  刘贤就说:‘父亲放心。他刘备虽有张飞、赵云之勇,咱们麾下的上将邢道荣,邢道荣力敌万人,可以抵对。’刘度一听觉得十分有道理就命刘贤与邢道荣带兵一万余,在离城三十里,依山靠水的地方下寨。

  一个邢道荣就能让刘度心安,足以见得,起码在三国演义的宇宙中,邢道荣是有一些分量的。那么他既然大战张飞而全身而退,又为何被赵云杀死呢?让我们来逐步分析一下。身处乱世当中,想要地盘只能靠打,拳头才能证明实力,否则无异于痴人说梦曹操亲率大军挥师南下,准备先解决了孙权,然后再对刘备动手,进而一统天下。孙刘两家深知唇亡齿寒的道理,就决定合伙迎战曹军,打破曹操制定的计划,只有这样才有一线生机。

image.png

  这个邢道荣则是来驻守零陵。而据说邢道荣则是零陵最厉害的大将。当时曹操战败,于是刘备便趁机想要强占一些地盘。这就不得不和邢道荣对战。而当时刘备这边则是有名大将,关羽赵云可是五虎上将。赫赫有名。

  虽然邢道荣知道对方是有名大将,但是并不畏惧。原本诸葛亮并不想和邢道荣对战,毕竟实力根本不在一个等级上。而是好心的劝说他让他投降。但是邢道荣却偏要打上一仗,结果可想而知。被直接生擒。

  在这里不研究张飞是不是真的想杀赵云,只是分析张飞是否有这个能力。两人尽管没有真正的交过手,但从他们的战绩和一起敌对过的武将可以得到一些数据。张飞幼年开始习武,融合百家所长领悟出这套矛法,但征战沙场几十年,他并未杀死过任何名将,最能体现的他的实力就是多次和吕布单挑,以及三次击败许褚。大家都知道许褚和马超的武艺不分胜负,许褚称得上曹魏第一猛将,所以张飞的武艺可以称得上是顶尖的存在。

image.png

  当年,孙刘联军在赤壁大破曹军百万,战后刘备和诸葛亮率领张飞、赵云进攻零陵,当时的零陵太守刘度与将领们共同御敌。刘度不知如何抵挡,而此时刘度的儿子站出来力推大将邢道荣,并说道:“刘备虽有张飞、赵云之勇,但我本州上将邢道荣,力敌万人,可以抵对!”

  于是邢道荣领兵出城,与刘备军相遇,一出场便霸气的喊道:“反贼安敢犯我境界?”接着诸葛亮便自报家门说道:“百万曹军弹指之间我便让他们灰飞烟灭,你又是何人?”邢道荣笑道:“赤壁鏖兵乃是周瑜之谋,干汝何事,敢来诳语!”语音刚落,便抡起大斧杀向诸葛亮。

  综上,邢道荣力战张飞、赵云二将没有被秒杀,可见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应该比当年的潘凤、俞涉等人要厉害一些,但要说他是三国第一猛将,那就扯淡了。邢道荣虽有零陵上将之称,但实际上他的武艺和张飞、赵云根本不在一个级别,智计更无法与诸葛亮相提并论,这样一个人物,却与张、赵二人正面对决,甚至想要算计诸葛亮,论不自量力,恐怕整部演义中,都没有人能够与他比肩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