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死后,他后宫那些妃子结局怎么样?

  成吉思汗一生戎马,占据着美丽富饶的呼伦贝尔草原,后来还统一了整个大草原。此外成吉思汗还制定了以他名字命名的法典,这部法典也是世界上第一部应用范围最为广泛的法典。成吉思汗总共活了六十五岁,这在当时已经算是很不错的寿命了。成吉思汗死后被忽必烈称为元太祖。那么成吉思汗死后,他的妻子又是怎么安排的呢?

image.png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成吉思汗的老婆,成吉思汗的生命中总共有五个对他很重要的妻子。他们分别是孛儿帖、也遂、忽兰、歧国公主和合答安。他的元配蒲儿帖总共生了四个儿子和五个女儿。他的四个儿子为术赤、察合台、托雷、窝阔台。忽兰皇后只生了一个儿子阔列坚。

  虽然成吉思汗也很宠阔列坚,但是后来阔列坚在西征的时候被乱箭给射死了。也遂皇后最受成吉思汗宠爱,在成吉思汗作战的时候,经常带着也遂皇后。合答安是成吉思汗功臣的妹妹,歧国皇后是金国的皇后,后来也被成吉思汗称为公主皇后。

  除了这些女人以外,成吉思汗的妻子还有古儿八速,古儿八速曾经说蒙古人身体很臭,这句话恰好被路过的成吉思汗听到,随即成吉思汗便娶了古儿八速,让她闻闻自己身上到底臭不臭。此外,成吉思汗还娶了举荐姐姐也遂的依速甘皇后。成吉思汗征服了西夏的时候,还娶了西夏的公主。

image.png

  由此可见,成吉思汗的妻子并不少,那么成吉思汗死后他的妻子最后又怎么样了呢?其实少数民族有一种收继婚制。这种婚制就是一个人死后,由继任者享有死者的女人,但是这些女人中不可以包括继任者自己的母亲。大家可以参考王昭君,她在丈夫呼韩耶单于死后,她又嫁给了呼韩耶单于的儿子。因此成吉思汗的老婆大都被继任者享有了。

  成吉思汗的妻子生活在斡儿朵中。斡儿朵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宫帐。这些宫帐比较森严,而且外人也不可以随便接近,所以成吉思汗的后妃们情况很少有人知道。现在人们对于成吉思汗后妃的了解大多只能靠少数的史书记载进行推测。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在成吉思汗死后,他的原配孛儿帖和歧国公主还是活着的。

  忽必烈对孛儿帖和歧国公主这两个皇后很是尊重,在这两个皇后死后还追镒了皇后的称号。由此可见,成吉思汗的妻子在继任者的照顾下,她们的下半辈子过的也很是安宁。听后小伙伴们是不是同样也大吃一惊呢。

  很多人都无法理解这种收继婚制,我们大多认为这种做法有悖人伦,但是少数民族的这种收继婚制也自然有它的好处,汉人的皇帝一般喜欢让自己的妃子殉葬,从一方面来讲确实有点草菅人命,但是这种收继婚制,让继任者可以名正言顺的保护自己原先的老婆孩子,从一方面来讲这也使自己的妻子能有个安稳的将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