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究竟是因何而死?真的是疾病复发而亡的吗?

  大家好,说起李世民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唐太宗李世民的死一直以来都是历史上一个扑朔迷离的故事,尽管正史记载李世民是得病而死,但很多人也觉得,皇家可能是故意隐瞒了李世民的真正死因,那就是迷信丹药而死。但为了保住皇家的脸面,史书里面并没有详细记载这一段,只是粗略的提了一句,说太宗突然急病复发而死。

image.png

  历史上真实的唐太宗是一个个性复杂的人,前半生的戎马生涯使得他眷恋亲情,但皇族之间的斗争,又使得他手刃兄弟。正是这样多变的人生,让李世民在刚坐上皇位时,立志要改变天下,让天下的法治礼义都得到发展。而在他即位的前十几年,他确确实实做到了这些。

  后世的史学家们也因此评价李世民是一代雄主,但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更何况是人。过了四十岁以后,李世民开始恐惧自己的死亡,他也开始像以前的那些君王一样,寻找长生的方法。而在李世民刚刚即位的时候,他曾经大力痛斥过长生不老药的事情,他认为这都是骗人的鬼话。

image.png

  但在他老了以后,他也没能躲避愚昧。为了活的更久,他听信一个印度和尚的话,每天吃一些奇奇怪怪的药丸。刚开始吃的时候,李世民的身体确实有了一些好转,在一连几个月里面,李世民好像恢复到了青年时代。

  但不久之后,情况急转而下,公元649年,李世民突然死在了皇宫内,留下一堆辅佐大臣与尚不懂事的李治。在他死后,史官为了遮盖皇帝是吃药而死的历史,只好用猝死来解释这场闹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