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真的真实实力如何?诸葛亮也曾败在他的手下
2020-11-30 15:46:2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中很多人的形象都被无限放大了很多,其实历史当时他们有些人真的言过其实,历史中真有一个人才智谋略不输诸葛亮司马懿;战斗力不输赵云的文武全才。此人就是曹真!字子丹,其父亲叫做曹邵,是曹操手下的将领。

  公元228年,那时候诸葛亮第一次率兵开始北伐,当时还不是司马懿出面阻挡诸葛亮,而是曹叡。当时曹叡亲自远征长安,让曹真驻守于郿,让张郃进攻街亭,结果不是马谡的对手,后来曹真上阵后,与赵云打得有来有回,十几回合下来,将赵云的偏师打退。

  《三国演义》中很多人的形象被无限放大了很多,比如说诸葛亮,在小说中,他的事迹被神化了。当然被神化了并不代表诸葛亮的实力不行,在正史《三国志》中,诸葛亮依然是很厉害,只是和《三国演义》中有所差别。

  诸葛亮在第一次北伐时,被一个人阻挡了,此人就是曹真。诸葛亮第一次北伐的失败,全是曹真的阻挡,就是说曹真的功劳最大,可是《三国演义》中却没有提及,当然也没有人知道。

image.png

  公元228年,诸葛亮第一次率军北伐,当时并非司马懿出来抵挡,而是另一个人,曹叡亲征至长安,派遣他驻于郿,然后大将张颌进军街亭,结果马谡被打败,后了此人亲自上阵,跟赵云战斗在一起,几个回合下来,打退了赵云的偏师。

image.png

  单单从诸葛亮第一次北伐来看,就完全被此人阻挡下来,在小说中诸葛亮失街亭跟司马懿有关,后来退守时还给司马懿摆了一道空城计,其实这些都是虚构的,诸葛亮首次北伐失利,跟司马懿没一毛钱关系,全都是此人功劳。

  而这个人就是曹真。曹真是曹操的族子,但是却非常受曹操的喜爱,将他看作是自己的亲身儿子,而且还把自己的军中的精锐虎豹骑教给他统领。因此,不论是武艺还是智谋,他都是得到了曹操的认可的。而我们也都知道,在三国之中能得到曹操认可的人,少之又少。而且,在曹操死后,曹魏政权建立,曹真就成了制约司马懿的关键人物,曹魏只要有他在一天,司马懿就绝不敢谋朝篡位,可见其才能就算比不过司马懿,也觉得差不了多少。

  其实曹真和司马懿都是曹魏正要的大臣,但是他们两人可是谁都不服谁,对着干,司马懿是一个懂得隐忍的阴谋家,一直等待机会吃掉曹魏的江山,曹丕临死之前将司马懿定位为托孤大臣,不过为了防止司马懿反叛,当时曹丕将曹真也任命为了托孤大臣。不过曹真在三国演义中确实一个若有若无的菜鸟,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