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第1集就扑街?男主陆毅竟然只剩下帅
2020-11-30 16:27:44

  由陆毅、李一桐主演的都市爱情剧《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播出。该剧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的是意外相遇的两个人,以异国他乡为起点,发生的一段爱情故事。实际上,《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这部剧拍摄于四年前,这一点从剧中细节比如手机等方面,还是能看出来的。

  《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主演是近几年少有作品的陆毅,因此很多观众对这部剧还是很期待的。但该剧在播出后,让观众从期待到失望,《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仅仅用了首播的1集时间。首播之后,满屏的差评显示出观众对这部剧的失望。有网友感慨,偶像剧是真的逃不出霸道总裁与傻白甜,契约合租等这些套路设定了。而这样的剧情设定,连带着观众对陆毅的演技也产生质疑。

image.png

  永远的霸道总裁与傻白甜。其实,这样的人设是很多偶像剧的常规设置。有人说,灰姑娘的人生是很多人向往的。所以观众对这样的剧情总是很期待。剧情如果处理得好就会成为收视点。《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中的女主夏苒苒被设定为一名,有富豪爸爸可自己却没钱的灰姑娘。

  夏苒苒因为后妈因素,自己被父亲强行送往国外留学。本来夏苒苒还可以投靠在国外生活的妈妈,到国外却发现根本联系不上她。妈妈原来住的地方和手机号都属于一个叫邵铭哲的男人。身无分文的夏苒苒逐渐成了落难公主。

image.png

  前10分钟观众知道了女主夏苒苒,是一个在国外联系不上父母,已经出现经济困难的女孩,而她还被抓到了警察局。这个女孩的塑料英语根本不足以解释自己没有犯罪。于是,她突然想起了之前,自己打通的原本属于妈妈的电话。她把电话号码告诉警察。

  这就给男主邵铭哲制造了出场机会。邵铭哲莫名其妙地就成了夏苒苒口中的男朋友,并且自己还善良的,到警察局给夏苒苒交了保释金,将她从警察局领了出来。

  出了警察局,夏苒苒因为自己已经没有钱付房租,所以她执意要跟邵铭哲回家。于是,观众最熟悉的桥段发生了,邵铭哲与夏苒苒的契约合租就出现了。

image.png

  在被邵铭哲带回家之后,夏苒苒很多做法都让观众看着哭笑不得。晚上说自己害怕一个人睡,于是跑到邵铭哲房间跟他聊天。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夏苒苒傻白甜的人设基本坐实。

  这睡前聊天的剧情,还引出男女主角之间最主要的情感细节。常年有睡眠障碍的邵铭哲突然发现,每天晚上夏苒苒在自己房间里的唠叨,对于自己来说竟然有神奇的催眠效果。而这也是邵铭哲要将夏苒苒留在自己家里的最主要原因。

  男主的人设除了有睡眠障碍外,他应该还是一位精英人士。但在首播的第1集中没有给出明确答案。观众只知道,他可以轻松为夏苒苒支付万元的保释费,住在舒适的房子里,有稳定的工作。这些都在标榜邵铭哲的霸道总裁身份。

  邵铭哲与夏苒苒的设定,尤其是夏苒苒这根本没办法理解的设定,让其广受质疑。一个电话就向邵铭哲求救,然后为了偿还保释金就必须跟邵铭哲回家。夏苒苒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

  而最开始邵铭哲的出场对于观众来说,似乎也有些突然。他与夏苒苒之间的冲突还没有让观众产生兴趣。仅仅是夏苒苒记忆中的一个电话号码,两个人甚至还没有见过面。在这样的前提下邵铭哲就出现,这样有些太过生硬,生硬到让观众只能感慨剧情太假。

image.png

  如果说邵铭哲出场情节很假的话,之后的剧情发展更是悬浮跳跃。在很多影视剧中,观众会吐槽剧情发展缓慢,注水严重等。但《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中剧情发展得很快,快到不给观众一点想象的空间。

  按照常理男女主角的见面,以及之后的情感发展应该有条件,有情节冲突的,这才能让观众接受他们,也就是说能让观众看进去。而《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中,邵铭哲与夏苒苒恰恰就缺少了一些基本条件,直接跳过了前面应该有的铺垫步骤,上升到互相离不开的阶段。

  有观众认为,因为目前对电视剧剧集的限制,让这部四年前的电视剧在播出前,进行了大量剧情删减,这才出现剧情跳跃的画面。

  剧情经不起推敲,人物设定有问题,直接让观众对两位主演的表演也产生怀疑。

  因为演员与剧情是相辅相成的。如果观众能看得进去剧情,会自然而然对演员的演技肯定,反之如果看不进去,观众也会认为是演员的演技也有问题。

  原本观众对这部剧的期待,陆毅占很大一部分因素。但仅仅一集,观众在吐槽剧情的同时,认为陆毅也让人失望了。在与李一桐的对手戏中,陆毅不知道为什么会让人感觉到很尬,这位实力派演员,现在似乎只剩下帅了。

image.png

  而李一桐的演技其实变化不大,现在看这部她四年前的作品,和她最近播出的几部剧比较,原来她的演技一直在一个水平线上。李一桐似乎很适合这种有些性格,但思维却很跳跃的角色。这样的角色没有太大的错,却也没有太大惊喜。夏苒苒现在的剧情中,还是一个高中生。李一桐对高中生的理解可能有些偏差。如果不是她自己说出来,观众是看不出来她的身份。

image.png

  偶像剧到底应该拿什么吸引观众,这应该是值得认真思考的地方。剧情其实在全部要素中是最关键的。霸道总裁也好,打工人也罢最重要的是剧情经得起推敲,得连贯。如果是一眼能看到底的剧情,可笑的故事情节只能是让观众吐槽到不亦乐乎,而这全在情理之中。

  《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观众等了四年,还是一部上星剧,可现在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很让观众失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