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十岁被送去和亲的公主,不到三个月就惨死
2020-12-01 11:29:32 穆姜 东施 秦开 盗跖

  在古代的时候,很多人都想当皇室的公主皇子,可是真正当的人却再也不想了,曾经就有刘子业杀弟刘子莺,刘子莺被兄长杀的时候就说过一句流传千古的话:“愿来世不复生于帝王家”,说出了自己真实写照,而且皇室的公主皇子自己的婚姻都不能做主,只能听从皇帝的话,全都是为了巩固朝政联姻。

  对于这些公主来说,和亲算得上是一场噩梦,因为如果被选中,她们就要远离自己的熟悉的一切,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当中,更可怕的是,因为交通的原因,她们大多数一辈子都见不到自己的父母,而且需要跟没有一点感情基础的人生活一辈子,对于任何人,这都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如果有的公主运气比较好,嫁的人是其他部落的青年才俊,那么生活还能幸福一些,但是如果嫁给了一个凶残的首领,每天就只能得过且过。

image.png

  春秋时期的晋国非常强大,所以附近的小国家都要去巴结讨好晋国,而且当时晋国的国君晋平公是一个非常好色的人,而为了迎合他的口味,旁边的小国家会经常给他送一些美女,虽然后宫人数众多,但是依然无法满足晋平公的欲望。因为当初连强大的齐国也败给了晋国,所以晋平公就给齐国松了一封信,要求当事齐国的国君齐景公把女儿送来通婚,但是齐景公的女儿只有一个人,而且年纪只有十岁。

image.png

  不过他为了领地的基业,也只能忍痛割爱。虽然只有十岁倒是被送到晋国的时候晋平公十分喜欢他,并且还赐给了他一个名字叫做少姜,因为少姜很美丽,所以晋平公几乎夜夜宠幸他,结果没有三个月少姜就去世了。一个年纪只有十岁的孩子怎么可能受得了这种折磨。不过晋平公最后也因为纵欲过度而去世了。

  而她估计是史上最惨的公主,才十岁就被用来和亲,最后被国君宠幸而死。而历史上像她一样悲惨命运的公主也是有不少。还是那句话,公主看似高贵,但是如果失去了亲人的庇护,下场往往要比普通人还要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