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打了宫女一巴掌,皇帝竟然把她打入了冷宫

  在我们印象中,在皇宫里,除了皇帝,最尊贵的应该属皇后了。而且,皇后作为堂堂一国之母,有时打下人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怎么可能会被打入冷宫?但是,历史上,还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明朝明宪宗时期,就因为吴皇后打了一个宫女一巴掌,竟导致后位被废。

  那么,明宪宗为何要这么做?原因肯定在这个宫女身上,事实上,此人大有来头,她的背后,有着大明最强靠山,即皇帝明宪宗朱见深

  明宪宗朱见深在当太子的时候,就很喜欢万氏(万贞儿),万贞儿年长于朱见深几岁,或许,是因为他小时候缺少母爱,而万氏则在朱见深小时候像母亲一样照顾他,所以,他把万贞儿当作自己的母亲一样看待,而且最终还爱上了她。

image.png

  在他登基成为皇帝之后,老朱希望立万氏为皇后,这个举动遭到了他父母亲的反对,他只能作罢,娶了不喜欢的女人吴氏为皇后。

  宪宗这个皇后是他的父母亲替他选择的,他当然不是很满意,所以结婚之后对吴氏很冷淡。他一直宠爱的是万氏,尽管不能把皇后的宝座给予最爱的人,但是他把却整颗心给予了最爱的人。所以我们说,万氏还是很幸运的,他得到的是皇帝的心,而吴氏只不过是得到一个皇后的虚位而已。

image.png

  但是刚刚做上皇后的吴氏还是很高兴的,毕竟当上了皇后。她出身名门,温柔大方,善良贤惠,群臣们对她是一致好评。照理说,只要皇帝爱她,她的日子还是很好过的。但是没有想到的,婚后的生活没有像她想象的那般美好,结婚之后,她的丈夫朱见深不爱她,他爱的是一个老女人,这让吴皇后女人的嫉妒心一下子就被燃起,而女人的嫉妒心还是很可怕的。

  于是,吴氏就千方百计的找那个老女人万贞儿的麻烦,借此想显示一下自己的凤威,但是万贞儿压根不把她放在眼里。吴氏想,我是尊贵无比的皇后,而你只不过是地位低下的宫女爬上来的贱人,怎么敢对我如此无礼?总有一天,我要给你点颜色瞧瞧!

  这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吴氏就给了万氏一巴掌。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巴掌,把她自己给打入了冷宫。明宪宗知道自己心爱的女人被打了,心都碎了,他要给皇后一点教训。明宪宗不仅带着万氏把皇后给打了一顿,还准备把她给废了,但是废后得有一个正当的理由,不然是会遭到群臣极力反对的。

  于是,明宪宗就把先皇生前的一个太监抓了起来,对他严刑拷打。太监为了保命,在宪宗的授意下,编造了一个谎言:说起初先皇在世的时候,中意的太子妃其实是万氏,只不过吴氏的父亲拿了钱贿赂我,我才说了谎。而当时的钱太后虽然知道这是一个阴谋,而且起初的时候她也是不同意的,但是在那个情况下,她也只能妥协了。

  于是,皇帝有了废后的借口,吴氏仅仅做了一个月的皇后,就被废除了。说实话,作为一个女人来说,她的结局还是悲惨的。因为任何一个女人摆在她的位置上面,也会这么做的。所以她打万氏的举动是很正常。

  但是错就错在,她打的人,却是皇帝千方百计想要维护的人。都说打狗还得看主人,你这明摆着不给皇帝面子啊!你这一巴掌下去,爽是爽了,但是后半生却惨了。

  从16岁那年开始,吴氏不得不在冷宫中度过。而她憎恨的那个女人万氏,却过着很好的日子。万贞儿受尽了皇帝的宠爱,最后还被升为了贵妃。在封建社会,女人的地位都是男人给予的。在你出生到未出嫁之前,你的地位是你娘家给你的,在你出嫁之后,你的地位是你丈夫给你的。所以婚后,女人就得看丈夫的脸色吃饭,丈夫宠爱小老婆是很正常的事情,你就得忍,忍到熬成婆,你也熬出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