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是如何用音乐对抗他那悲惨的命运的?

  贝多芬的全名为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出生于神圣罗马帝国的波恩,是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贝多芬一生创作题材广泛,他的作品也标志着浪漫主义音乐的到来,被世人尊为“乐圣”。

  贝多芬的童年过得非常凄惨,他的父亲常常强迫他学习钢琴,做的不好还有可能挨打。贝多芬的痛苦童年中也许只有音乐能给他的心灵带来一丝甘霖。还好贝多芬天赋过人,再加上这么刻苦的训练,他的技巧在很小的时候就非常高超了。 12岁的时候就经常被邀请去宫廷参与演奏,他自然也成了家里收入的主要来源。

image.png

  在宫廷表现优秀的贝多芬决定去维也纳见一见他非常崇拜的莫扎特,来提升一下自己。不幸的是此时他的母亲病危,之后不久就去世了,这对贝多芬打击非常大,也让他的出行计划也一再延迟。

  五年后,刚刚振作起来的贝多芬还是决定前往维也纳,去寻找他的梦想。然而命运之神并没有怜惜贝多芬,在他27岁的时候却患上了耳疾,随着病情的恶化,贝多芬的钢琴技巧已大不如前了。30岁以后,贝多芬的耳病更加严重,他每天都在忧郁中度过,十分痛苦。听力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太重要了,屡遭打击的贝多芬甚至产生了寻死的念头,但童年的悲惨经历造就了贝多芬坚强的性格,他创作的《第三交响曲》、《费德里奥》以及钢琴奏鸣曲《暴风雨》都是他此时内心的体现。

image.png

  45岁以后,贝多芬完全丧失了听力,助听器也起不到作用了,他只能用笔记本来和别人交流。在亲自指挥过《第九号交响曲》后,他再也没有登上指挥台,患上肝病的贝多芬已经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此时的他心情反而非常平静,最后作了五首弦乐四重奏曲,贝多芬就告别了这个世界。

  命运只决定你生存的处境,但无法决定你生存的方式,贝多芬用他悲惨而又充满斗志的一生诠释了这一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