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娥听政多年,为何却没能掌握宋朝的实权呢?

  北宋的灭亡并不完全是燕运十六国的问题。周世宗接手后,还可以强行回关南三国。即使在梁、唐争霸的时候,后唐军队的弱小势力仍然可以向契丹发火,取得胜利。即使是宋初赵匡胤时,辽军想念关南的土地,却不敢打仗。赵光义上台。他虽然功成名就,没有军事能力,但即使在七沟关和君子阁两次大战中宋军惨败,辽军仍无法摧毁宋朝。他们只能在战斗之后跑,前面的帮派战是第一个输的,没有人能压垮另一个。

image.png

  北宋想要毁灭国家的真正问题始于宋真宗,他首先登基,将定南五州赐给西夏。姚能与辽军打跷跷板战,能使杨燕赵等一批优秀将领消灭辽军,必须在同盟国签下一个不太方便的白来,星、武、松后北宋帝国的战斗力在唐太宗年间呈现急剧下降(超过两年)主战失利河北河南惨败),谁却开始打全打。

  赵儿已经没有能力了。在他统治期间,党不能打败宋军,他们一直在失败。从真宗开始,他们要么不打就把钱给别人,要么赢了就给钱(司马光给西夏送钱)。很简单,国家政治和军队已经腐朽为骨。唯一称职的西北军正被中央政府摆布。它不得不把自己的手脚绑起来,然后被打死。

  刘娥和小楚主要处于不同的情况。小楚是北宋初年。当时宋军的战斗力是北宋时期最强的,辽军不能稳赢宋军。赵光义还两次北伐到人民漂浮的烟云境内。因此,必须加强边防,整顿内政,支持一批称职的官员,如叶绿赫、叶绿芝真。刘娥统治时期,宋振宗禅宗的禅宗条约缔结已久。北宋无法阻止与西夏的战争,但河北和河南已经稳定下来。况且,北宋虽能打败宋军,但西夏和辽军一样,只能在临走前逐渐蚕食和利用小租界,兵团的大规模进攻无法支撑西夏。

image.png

  可以说,边防虽不荆,但没有大的威胁,特别是在仁宗王朝时期,西北边防军也被范仲淹、狄卿占领,所以不像真宗王朝那样像孙子那样打西夏。很难说为什么不改革,我认为这也是契丹与宋之间最本质的区别,契丹开始时游牧民族之间同样相互依赖,相互之间足够统一,汉宋以后是变化的产物,即使头衔再怎么改,皇帝再怎么改,大潮之下那些只为眼前个人利益着想的人,只要他们不想改革,宋不能改变,清丽时期的新政和王安石的失败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事实上,宋朝的军事和政治结构中存在着重大的隐患,这是傅前望等重兵指挥员所暴露出来的。宋王朝对辽国的战略威胁,尤其是对辽国的战略威胁负有责任。然而,在《禅宗条约》签订后,这一问题并没有得到宋代高层的重视。靖康受辱,晋军被斩首,只是宋朝自身问题的结果。奇怪的是,刘娥看到自己的成就和技巧,竟然不比小楚差,却没有像小楚那样整顿辽代,带来全新的变化。

  刘娥从来没有建立自己的派系,特别是在军事系统!不像小卓有自己的军队,廖新贵和汉人的精锐部队忠于她,前者和法斜的典型代表,简方小塔林和后者的房间,手工制作,郭氏出击,这些人在政府体制和军队中都是强大的,小卓,廖三,手上的帐让他们三个宫中守卫,有深邃而偏僻的边防部队可以说是汉军孝卓的红色军团,十六国财税对孝卓改革提供了强大的财力支持,简直就是一个萧氏太后有人有枪,富有对比的刘娥,我估计她遇到的困难像武则天一样,他从来没能控制军事系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