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诛九族的时候,会不会有人私自逃跑?

  在中国古代时期,最严重的刑罚就是诛九族,不仅自己身死,还连累自己的亲人,基本就是铲草除根。

image.png

  而能够有资格下这道命令的只有皇帝,除非是罪大恶极,否则这个刑罚,皇帝也不敢轻易使用。

image.png

  而在历史上,确实有很多这方面的案例,皇帝权力利至高无上,比如明朝时期的方孝孺

  在朱棣劝说无果之后,恼羞成怒,并说要灭他九族,方孝孺对于朱棣篡位,直接大骂。

  而朱棣本不想杀他,但是禁不住辱骂,直接威胁道,你不怕我灭你九族吗?

  方孝孺正色回答,你灭我十族又何妨,于是连同他的亲人和朋友全部被杀。

  那么在历史上,既然皇帝要下令诛杀九族,那么这些人为什么不跑呢?

  其实并不是古人不想,首先是因为通讯不发达,古代皇帝的一道命令下达之后,那么户部就直接抓到牢里去了。

  而且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你能够逃到哪里去?

  除了皇帝之外,历代将皇帝掌控的朝臣也敢这么做,所以除非能乘船出海或者去到其他国家,不然只会被军队追上等死。

  只能说这种刑罚太过于无道,就不应该存在,还是现代人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