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秦赋》赵姬对爱情的渴望有错吗?可惜她却没有顾及嬴政
2020-12-08 16:54:41

  《大秦赋》作为《大秦帝国》的终结篇,一上映就得到很多历史爱好者的追捧,秦朝这个在历史上举足轻重的王朝,终于要出来了。不过因为前面的几部剧情过于吸引人,再加上,这部剧中,因为演员的年龄,服装以及台词的种种原因,这部剧的评分成为《大秦帝国》系列中最低的一部。

  虽然8.4的评分对于很多电视剧来讲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但是因为珠玉在前,这部剧多少还是让观众有些失望的,作为历史正剧,让观众失望最大的原因,无非就是与历史有所偏差。

image.png

  在这部剧中,赵姬这个角色上有很大的争议点,历史中的赵姬真的是如此吗?

  在《大秦赋》中,华阳夫人准备夺权,赵姬竟然敢在深夜孤身一人走到公子傒面前,与其彻夜长谈,对方不知道这是他竞争对手的母亲吗?问题是赵姬居然成功了,对方就这样啥话也不说,就把王位放弃了(裤子都脱了,就给人看这个)?嬴政的身世就这么凭借一张嘴就能解释清楚的吗?只能说编剧真强。

  赵姬这个在历史上,连真正名字都没有留下来的女人,无疑是非常可悲的,就算她是大秦帝国的皇太后

  在历史上,赵姬是不可避免的一个人物,因为她的孩子嬴政,统一六国,是始皇帝,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没有名字,没有姓氏,甚至她具体是从哪里来的都没有一个准确的消息。

  赵姬这个名字不过是明朝《东周列国志》中,作者赋予她的一个代号,只能确定她是赵国的一个女人。在《史记》中,赵姬的身世也是模棱两可的存在,一方面说她是吕不韦的歌姬,另一方面又说她是赵国的富二代。赵姬就像是一个货物一样,被吕不韦送给了嬴异人。

image.png

  赵姬不过是吕不韦用来疏通关系的筹码,上了秦异人这条船之后,吕不韦就借助秦异人的关系,为自己的未来铺路,他为了能将秦异人送上王座,不惜散尽家财,去讨好华阳夫人,华阳夫人正好想找一个傀儡,两人一拍即合,秦异人就这样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不过就在赵姬临盆的时候,长平之战爆发了,秦赵两国直接成为了生死大敌,吕不韦带着秦异人跑路了,赵姬一个人呆着刚出生的嬴政到处逃窜,能活下来,都是一件极其不易的事情。不给过好在过了几年之后,秦异人想起来自己在赵国还有家人,派人将她们接了回去。

image.png

  赵姬的身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到处流窜变成了万人敬仰,从一个底层的人物变成了太子妃,王后,甚至皇太后。再加上和吕不韦的谋划,她成了秦国的决策者。

  秦异人死后,赵姬将所有的感情都寄托在吕不韦身上,她也尽自己所能,把自己能给的一切都交给吕不韦,但是在嬴政的眼中,这一切都是太刺眼了,吕不韦感受到了危险,他为了脱身,给赵姬准备了一个新的“玩物”:嫪毐

  嫪毐的出现成功地吸引了赵姬的眼光,赵姬把对吕不韦的爱转移到了嫪毐身上,嫪毐从一个身无分文的穷小子,变成了权臣,肆无忌惮的欢爱,让赵姬似乎忘记了她还有一个坐在王座上的孩子,直到赵姬怀上了嫪毐的孩子,赵姬为了避人耳目,专门搬出了王宫,嬴政对此却毫不知情。

  赵姬的宠爱让嫪毐冲昏了头脑,他竟然想要干掉秦王,让自己的孩子上位,可悲的是这个陷入爱河的女人竟然同意了,在困难的时候,都没有放弃过嬴政的女人,这时候倒戈了!

image.png

  但是嫪毐太看得起他自己了,嬴政发现了端倪,嫪毐被捕,将自己和赵姬的谋划全部供了出来,自己的母亲要放弃自己,这对嬴政来讲,就像是晴天霹雳,但是嬴政没有杀赵姬,只是将她软禁了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