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皇帝朱由校有什么怪癖?他登基后为何会迎娶客氏

  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古代帝王都是三宫六院、但是帝王中也有比较痴情专一的,今天要讲的明熹宗朱由校也是这样的人。明熹宗朱由校明朝第十五位皇帝明光宗朱常洛长子,生母选侍王氏明思宗朱由检异母兄。

  朱由校的生母是皇太子朱常洛的选侍,万历三十二,进位才人。万历三十三年农历十一月十四日,朱由校出生。明神宗驾崩于万历四十八年,皇太子朱常洛即位,光宗驾崩后皇长子朱由校在西李的阻拦下孙礼即位改当年八月之后的年号为泰昌,次年为天

image.png

  朱由校从小就是一个缺乏关爱的人,陪伴他的只是他的乳母客氏,所以朱由校对客氏非常依赖,乃至于变态。明熹宗刚登基就封乳母客氏为奉圣夫人,东林党人为了不让客氏干政,建议朱由校将她赶出皇宫。后来客氏与魏忠贤狼狈为奸一时之间,擅权弄政,厂卫横行。史书上记载的客氏肤白貌美,生性淫荡,在她十八岁时就被选进宫当朱由校的乳母,朱由校很大了也还不愿意断奶,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上都非常依赖她。即便是朱由校登上皇位后,客氏也会经常去伺候他,史书记载着:“每日清晨入乾清暖阁侍帝,甲夜后回咸安宫”。

  朱由校继位之初,东林党势力较大,而杨涟在帮助朱由校即位时出了很大的力气,所以朱由校对东林党人也是非常信任,言听计从。魏忠贤原为一市井无赖,大字不识,不过善于钻营的他很快攀上了大太监王安的关系,还结识了朱由校,他的地位自然直线上升。

image.png

  朱由校还喜欢自己动手做些木工,每当他做木匠活时,都会把朝政之事推让给魏忠贤,于是魏忠贤借机多次矫诏擅权,排挤东林党人,东厂番子横行不法,奸佞当道。天启元年(1621年)三月,努尔哈赤攻陷咸阳,明总兵尤世功、贺世贤总兵官陈策、童仲揆、戚金、张名世均战死,天启三年(1623年),魏忠贤执掌东厂,用阉党的势力制衡风头正盛的东林党。

image.png

  天启七年(1627年)八月,在客氏、魏忠贤等人的陪同下,朱由校在一次泛舟玩耍时落水,经过这次惊吓,朱由校落下了病根。后来霍维华就进献了一种名为“灵露饮”的“仙药”,朱由校天天饮用,得了肿胀病,最终卧床不起。于八月乙卯(二十二日),朱由校驾崩于乾清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