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德本有机会活捉关羽,为何于禁要阻止他呢?
2020-12-09 14:59:4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下过四国军棋的朋友,一定有过这样的体会,不怕敌人太过强大,无法战胜,就怕遇到猪一样的盟友,只知保存实力,不知配合,最后输给对方。三国时期的庞德本来有机会把关羽打下神坛,只可惜遇到了猪一样的队友于禁

image.png

  庞德为了释疑,对曹操说道:“我自从汉中投降大王,经常受到大王您的厚恩,我即使是肝脑涂地,也无法报答。大王您为什么要怀疑我呢?以前在家乡之时,我跟哥哥关系就不太好,我嫂子德行很差,我趁着喝酒之时杀了她,哥哥对我恨之入骨,我们的恩情早已断绝。

  庞德为了进一步让曹操相信自己,回到家中,便让木匠做了一副棺材。然后对亲友和手下们说道:“我庞德深受魏王恩德,发誓以死相报。现在我要去樊城与关羽决战,如果我被关羽所杀,你们就把我的尸体放进这棺材。如果我杀掉了关羽,我就把关羽的首级放进这个棺材,来报答魏王。”说完,庞德便带着部队前往樊城,一路上鸣锣击鼓,吹吹打打,猛造声势,表示自己要与关羽决一死战

  关羽得知此事后,勃然大怒,骂道:“天下的英雄,听了我的名号,哪一个不害怕的。庞德这个小子,居然胆敢藐视我!关平你去攻打樊城,我要亲自去杀了这个匹夫,以雪我恨!”

  关平得令后,与庞德打了三十个回合,却不分胜负。关羽又让廖化去进攻樊城,自己亲自上场,跟庞德交战。两人酣斗一百多回合,难分上下,却越打越精神。魏军怕庞德有失,于是鸣金收兵。关平也怕关羽年老体衰,也鸣金收兵。

  庞德激奋地说道:“魏王任命将军为大将,你为什么却这般懦弱?我要跟关羽决一死战,绝不退避!”于禁闻言后,不敢阻拦。

  次日,庞德又跟关羽骑马对战。两个人又打了五十几回合,不分胜负。突然,庞德调转马头,拖着刀往回逃跑。关羽见庞德,哪肯罢休,拍马追了上去。关平怕关羽有什么闪失,便也拍马追上。关羽一边追,一边大骂道:“庞贼,想使用拖刀计,我还怕你吗?”

  没想到,庞德假装拖刀计,却把刀挂在马鞍上,暗中把弓拉开,对关羽就是一箭。关平眼疾,忙叫道:“贼将,休放冷箭。”

  关羽闻言后,想要躲避,却已来不及,左臂中了一箭,鲜血直流。关平大惊失色,连忙护着关羽回营。庞德见关羽中箭,大喜,连忙调转马头,想要杀回去。这时,听到魏军鸣锣声起,便不再追赶,回营去了。没想到,于禁站在高处,看到庞德射中关羽,怕他立下大功,抢了自己风头,这才鸣金收兵。

  可是,于禁怕庞德建功,只是把魏王说的话又重复一遍,不肯动兵。庞德多次请兵,可是于禁坚决不同意。于禁带着大部队靠着山脚安营扎寨,却让庞德屯兵在山谷后边,目的是让庞德没法越过于禁私自去攻打关羽来建功。

image.png

  就这样,在于禁的阻扰下,庞德一次又一次地丧失了擒拿关羽的机会。关羽箭伤好了后,发现樊城外的襄江水的水势很急,而且当时连续下了几天暴雨,于是水淹曹军,大获全胜。于禁无路可走,主动投降了关羽。而庞德杀了十几个人后,被周仓所擒,见到关羽不跪,誓死不降,最后被关羽斩杀。

  在与关羽对战之时,他故意跟关平战成平手,麻痹关羽,让其产生轻视之心,在和关羽久战不下之时,假装使用拖刀计,暗中放箭射中关羽,差点就把一代武圣装进了棺材。只可惜,曹操无眼,给庞德搭配了一个猪一样的主帅,成天想着窝里斗,想着抢功,不仅阻止庞德的一切计谋,最后坑了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呜呼哀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