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和关羽本来都是商人,那他们的武艺为何如此高强?
2020-12-10 10:18:5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关羽曾经打枣五六年,因此臂力惊人,耍得起青龙偃月刀,但是多年打枣的功夫也给他自身带来了很大的缺陷性。因为他说使用的关刀太过于沉重了,所以他没有办法不战,只能马战。也就是说他骑上马,气势如山,力压敌人,但是如果失去了坐骑,沉重的关刀让他自身承受很大的压力,让他有如陷入泥泞般,难以施展力量。书上描写关羽在牛头山上的那一战,这也是关羽与赵云的唯一一战,当时关羽一跃上马,提着青龙偃月刀,直冲卧牛山,奔向一白杨树,一刀下去就将白杨树砍成了两段。

image.png

  张飞的确是个卖肉的,杀猪要用杀猪刀,这杀猪刀虽然和张飞的兵器不同,但技术特点一致,杀猪时不是用杀猪刀砍,而是捅。所以本质上杀猪刀不是刀,而是和矛类似器具。猪杀死后要去毛,去毛前要给猪充气,使皮肤绷紧。通常做法是用铁钎从后蹄一直捅到腹部,然后拔出铁钎,往腹部充气。当时那年月打气筒还没有问世,张飞只能用嘴吹。铁钎就是小号的长矛,所以张飞自然选长矛做武器。

  古代的考试制度,什么文壮元、武壮元和举人等也是大量的吸收了民间高手,但是毕竟封建皇权的贵族们也压制了部分寒门贵子,使这些寒门贵子永无出头之日。这些寒门贵子的机遇就在于乱世,乱世更能出英雄,那些王权贵族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才更需要这类真才实学的高人,比如姜子牙诸葛亮还有前面提到的张飞、关羽等。

image.png

  关羽长得比张飞更壮,身长九尺,满身肌肉,连一般的战马驮着都吃力,故而他骑的马都很瘦。后来曹操看见,送他赤兔马才解决马的问题,可见关羽身体结实强壮远胜常人。人高马大,臂力强,经常搏斗,武功自然就高。到了从军上战场,武艺就越发厉害。张飞、关羽的武艺都是在生存中历经磨难锻炼出来的,都是实战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