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死后尸骨未寒,许褚为何就失踪了?

  在三国中,曹操一点点打下来的天下,身边自然是高手如云,同样许褚也在曹操麾下,将刀许褚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个情节。

  许攸之前是袁绍麾下的,但因为一次大战,当时田丰被关在牢中,后来被袁绍赦令杀死,临死前留下了一封信,里面写了关于许攸的一些事情。

  袁绍本来就有点儿多疑,更何况这次大战还是听许攸的话,才会如此惨败,得知事情的真相之后,便对许攸起了杀心。

image.png

  却不知,许攸在当晚就去投奔了曹操,得知两人居然还是老乡,于是就高兴喝了两杯,许攸把袁绍那边的消息透漏给曹操,当晚袁绍在睡梦中便失去了粮仓。

  后来,在这一路,曹操身边有许攸的帮忙,打赢了不少胜仗,后来渐渐地许攸也变得十分高傲,觉得曹操离不开他,便开始喝点酒,就开始耀武扬威。

  一次,他在大厅公众之下,喧嚣他的成就,被许褚撞见,还对许褚耀武扬威,许褚不满,甚至大怒,许攸见状:“怎么你还要杀了我不成?”当时周围许多人都再看,反倒许褚咬咬牙说道:“你真以为我不敢?”

  谁知,许攸又喝了一口酒,话还说出口,人头便已经落了地,当时许褚内心还感到十分自责,不知该怎么给曹操交代,却殊不知,他却杀了一个曹操最想杀却不能杀的人。

image.png

  那么,许褚对曹操如此忠心,却在离世后,许褚却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了呢?

  很多人都说,许褚是曹操的贴身保镖,若想要呗历史记载的话,便要在外面做出很多大事才行,可在曹操带许褚出征,有机会南征北战,但自从曹操离世,许褚即使再曹家依旧有很重要的地位,却再也没去过战场。

  因曹操离世,许褚悲痛不已,甚至在棺木上悲痛欲绝导致吐血,从此,身体不如从前,当年的雄心壮志也渐渐被消磨,整个人也开始走上了下坡路。

  但对于许褚对曹家的忠心在整个曹营之中绝无第二人可以替代,这一点儿深深入了曹丕的心,所以在曹操离世,许褚依然得到曹丕的重用。

  曹丕继位后,许褚则开始管理众军禁军,深得曹丕的信任,一直到曹叡继承皇位,许褚被封为牟乡侯,待许褚离世,曹魏念及旧情和为曹家所做的贡献给予厚葬,同时让他的儿子可以继承许褚的爵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