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俘虏了吕布手下很多将领,为何只留下了张辽呢?
2020-12-15 10:29:0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建安三年曹操大败吕布于下邳,生擒吕布集团核心人物吕布,陈宫,高顺,张辽。其中吕布,陈宫,高顺都被曹操所杀,唯独只留了张辽,张辽也知恩图报成为日后曹魏集团的五子良将之首,吕布和陈宫一个反复往常不值得信任一个从骨子里以曹操为敌被曹操所杀并不奇怪,但高顺和张辽同为吕布左膀右臂为何只留张辽不留高顺呢?

image.png

  俗话说,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虽然高顺十分有才,智勇双全,但是他却不服从曹操,这使惜才得曹操不得不将他杀了。在吕布被曹操打败后,曹操先把吕布杀了,然后把高顺押了上来,而高顺还是昂首挺胸的,没有一点屈服,这一点让曹操十分不满,生气,最后便把高顺杀了。曹操非常敬佩他的忠心,便下令厚葬高顺,也以此激励下属要忠心。

image.png

  作为一等一的大将,高顺参与了吕布很多战斗。而且每次都让对方损兵折将。吕布与袁术勾搭,派高顺、张辽攻打在沛县,击败刘备。曹操派夏侯惇援救刘备,也被高顺统领的陷阵营打败,夏侯惇失去一目,同年九月,高顺等攻破沛城,俘虏了刘备的妻儿,刘备败投曹操。因此高顺在连年的征战中,与刘备曹操手下的大将都有交手,而且从无败绩。

  还有最为关键的就是,吕布虽然是去世了,但是他手中的大将也是非常害怕曹操对他们有杀心的,如果这个时候再让高顺带兵的话,想来他出于对吕布的忠心,说不定哪天他就带着吕布的旧部一起造反了,为吕布报仇了,不过张辽就不同的本来他在吕布的手下权利就是不太高的,而且又是没有像那支特种部队那样的战争利器。关羽也就是看出了这一点,才决定做个顺水人情,就给张辽求情了,也算是结下了一段善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