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胤祕:一生富贵安稳却受到乾隆的处处针对

  康熙帝铲除权臣鳌拜,收复台湾、平定三藩以及保卫雅克萨,在政治经济军事方面都有卓越贡献,是清朝历史上非常有作为的皇帝。在位61年,也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关于康熙的评价褒义多于贬义,甚至部分人还称他为千古一帝。

image.png

  他一生有35个儿子,20个女儿,在自己六十三岁的时候又有了一个儿子,取名爱新觉罗·胤袐。胤袐的母亲是陈歧山之女陈氏,封穆嫔,是康熙晚年最受宠爱的妃子之一。穆嫔为康熙生下小儿子后,越发受宠,几年后康熙去世,那时候的穆嫔也只有二十几岁。胤袐因为年纪小未曾参与夺嫡之战,不仅被康熙捧在手心里,而且在他的哥哥雍正登基之后差不多都将他当儿子养了,他更是受到了三代皇帝的爱护。

  他六岁时康熙驾崩,雍正登基,上位的雍正将那些与他对抗的人给处理掉,当时活下来的也只有胤祥与胤袐,雍正十一年胤袐被封为諴亲王,当时他17岁。这在那个时候是很罕见的,由此可见雍正究竟是有多宠爱他了。胤袐一生有五位妻妾,嫡福晋乌雅氏,侧福晋两位,保平之女钮祜禄氏,殷大成之女殷氏,妾王氏

image.png

  他的好日子在乾隆上位之后就随之结束了,乾隆登基之后,为自己的皇叔胤袐挑选了一个老师来管教他,乾隆元年2月乾隆罚除胤袐的俸禄。在生活中,乾隆也会小题大做,有一次乾隆胤袐等人在一起用完膳,事后胤袐在乾隆没吃完之前就将筷子给放了下来,乾隆便觉得胤袐藐视自己的权威,并对他实行了处罚。

image.png

  乾隆五年,胤袐被乾隆封为镶白旗蒙古都领,管理御书处、宗人府、玉牒馆事务。几年后,乾隆帝又训斥八旗子弟不知恪守旧章而被罚。

  胤袐这一生都过的安乐富足,与乾陵三十八年去世,谥号为恪,享年五十八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