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秦赋》嬴政最后赐死吕不韦了吗?
2020-12-15 17:47:33

  嬴政在解决掉嫪毐后,下一个要处理的人物便是吕不韦。嬴政此前一直不能亲政,便是因为吕不韦从中阻挠,不肯放弃。虽然吕不韦对嬴子楚有恩、有嬴政有恩,但他为人太过贪婪,最后自食其果。嬴政虽然没杀吕不韦,只是将他流放,但吕不韦知道自己死期已到,最后饮酒自尽。嬴政是间接将吕不韦逼死,当然如果吕不韦不喝毒酒,或许嬴政也不会真的杀他。但流放的日子和他之前的处境相比,恐怕是生不如死。

  1、嬴政为什么赐死吕不韦

  吕不韦被迫告老还乡,嬴政在城楼相送,芈华用扶苏讨好夫君。嫪毐谋反的事情牵扯到了吕不韦和赵姬,他们不得不把皇权交到嬴政手中。嬴政幼年登基,到了二十二岁的时候才真正的掌权,吕不韦把握了朝政数十年,如果不是嫪毐一事爆发,吕不韦也不会交出权力。

  吕不韦是嬴政登基的功臣,这一点嬴政肯定很感谢吕不韦,但再大的恩德也抵不住时间的消磨。吕不韦担任丞相的这段时间里,独揽朝政,他行使的是秦王的权利,威望超过了嬴政。嬴政和权相权力争夺,屡次出现,吕不韦和嬴政的纠葛,权力的过度并不是送命题。吕不韦如果知道收敛,一定不会落得被迫告老还乡的下场。

image.png

  嫪毐和赵姬被嬴政处置后,吕不韦也随着告老还乡去了自己的封地。吕不韦走的时候嬴政亲自在城楼相送,他不去当面相送是因为自己已经预测到仲父的结局了,如果他依旧不知道收敛,自己肯定会下旨处死他。嬴政站在城楼上的时候,夫人芈华知道嬴政心里难过,她便用皇子扶苏讨好夫君,这样一来能缓解嬴政心中的苦痛。

  吕不韦和嬴政的感情很深,只不过他们之间不可能有单纯的父子感情,只能有君臣之别。吕不韦在回封地的路上就预测到了自己的结局,毕竟嬴政诛人先诛心。最后吕不韦饮下毒酒,嬴政并没有为难他的家人,虽然被剥夺了爵位,但也都安定生活下来了。

image.png

  2、吕不韦家室情况

  吕不韦从赵国邯郸的一介商人,经过多番谋划,终于成为大秦相邦,但是这不是他最终的目标,吕不韦要当就当天下的丞相,而嬴政就是他要辅佐的君主。

  吕不韦自从结识了落魄公子嬴异人后,便有了野心,他不甘心只在邯郸当一个无权无势的商人,于是吕不韦想方设法接近嬴异人,并取得嬴异人的信任,之后送赵姬给嬴异人,保护嬴异人归秦,最后一步步把嬴异人扶上王位,可是嬴异人命薄,登基三年就因病逝世,当时赵姬和嬴政已经被接回秦国,吕不韦再次拥护嬴政继位,他成为大秦的丞相,秦王的仲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吕不韦在事业上是成功的,那么他的感情生活如何?

  据悉,吕不韦有一妻一妾,吕不韦十九岁时迎娶邯郸富豪穆隘之女为妻,用其十万刀币的嫁妆行商,后来又纳都尉之妹为妾室,并不是嬴政母亲赵姬,赵姬曾经只是吕不韦家里的一名舞姬,被吕不韦献给嬴异人后有了嬴政,另外史书并没有记载吕不韦子嗣的情况,不知道有没有孩子。

  《大秦赋》里赵姬想要和吕不韦重修旧好,还说吕不韦的夫人早亡,身边应该有个能照顾他的女人,但是吕不韦委婉拒绝了她,并把嫪毐送到她的身边,吕不韦和赵姬没有孩子,传言嬴政是吕不韦的孩子,至于是真是假无从得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