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为何会如此钟情于赫舍里皇后呢?俩人有哪些渊源?
2020-12-16 16:14:49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很多人相信都通过电视剧了解过清朝的历史,毕竟清朝是距离我们现在生活最近的一个朝代,所以这个朝代受到的关注度和讨论度自然是最高的一个。在清朝存在的这数百年中,前前后后出现过12位皇帝,并且在这出现过的稍微皇帝之中也有很多黄泥给后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良好的口碑,康熙皇帝就是其中的一位。对于康熙这位皇帝,他被世人誉为“千古一帝”,因为康熙在位期间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而再怎么厉害,康熙虽然贵为皇帝,但其实本质上也是一位普通的男子。所以在康熙的心中一直有着一位自己挚爱的女子,这位女子可以说是康熙心目中永远的白月光,她就是赫舍里皇后。提到赫舍里氏这个姓,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无论是在中国历史上,还是在电视剧里,我们都能够经常看见这个姓氏。而这个姓氏发展到后来也是清朝中一个地位十分尊贵的家族,因为这个家族中前前后后出现过很多位著名的妃子和名人,并且这些名人都给后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众所周知,康熙在成为皇帝的时候,年龄并不是很大,并且由于当时皇权的不稳固所以康熙就十分迫切的需要娶一位皇后来巩固自己的皇位。最后年仅11岁的赫舍里氏就很幸运地成为了康熙的皇后,值得一提的是,此时的康熙也就仅仅只比赫舍里氏大一岁而已,两个人都非常的年轻。等到康熙和赫舍里皇后结婚之后,生活也十分的幸福和美满,虽然这一段婚姻或多或少都带着一点政治的目的,感觉并不妨碍康熙和赫舍里氏之间深厚的感情。

  赫舍里皇后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却由于出生尊贵和显赫,所以赫舍里皇后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长大后的赫舍里皇后不仅出落得十分美丽动人,为人也十分的有才华和才能,性格十分温婉贤良,端庄大度。对于康熙后宫中后来的其他妃子,赫舍里皇后也对他们十分的厚待,所以赫舍里皇后还将后宫打理得井井有条,这也使得康熙能够将自己的心思更多地放在江山社稷上。此外,赫舍里皇后还经常为康熙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于是就此成为了康熙心中的挚爱。

  原本赫舍里皇后先为康熙这位皇帝生下了一位嫡皇子,所以总得来说,赫舍里皇后在康熙心目中的地位已经固若金汤,而且无论是康熙后宫的哪一位妃子都动摇不了赫舍里皇后的位置。于是乎,赫舍里皇后这位女子一时间成为了后宫众多妃子心中羡慕的对象,有着丈夫的宠爱,也有着儿子的陪伴。因为在当时的中国古代,女子由于受到封建社会的影响,导致她们的地位十分的卑贱和低下,只能依靠男子而活,所以赫舍里皇后也算是一位女子获得成功人生的典范了。

image.png

  但就是这么一位优秀和杰出的女子,在她原本可以幸福地度过自己的一生时,老天仿佛跟她开了个巨大的玩笑。后来赫舍里皇后再度怀上皇子,但是在她生产的时候却不幸因为难产而重病,不久后就会有逝世的风险。康熙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十分的难过和悲痛,并且他答应赫舍里皇后会照顾好两人的皇子。最后赫舍里皇后还是不幸病逝了,逝世的时候也仅仅只有二十一岁,可以算是早逝了。而康熙对于自己的这位皇后,也是十分的怀念,以至于以后康熙遇到的女子都是将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