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黑白禁区》是什么题材?主要剧情是什么?
2020-12-18 17:41:34

  作为快乐男声亚军出道的歌手欧豪,当年可是华晨宇的最大对手,如今华晨宇在歌坛和综艺界大放光芒,欧豪却转型做了演员。

  经过几年的精心打磨之后,欧豪在演技上有了不小的起色,2019年更是开了霸屏模式,《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铤而走险》、《烈火英雄》都有欧豪的身影。

  12月16日,欧豪刘晓洁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黑白禁区》正式开播,他再次开启男主角挑大梁模式,不过这一次很不一样,因为打破了欧豪很多个“第一次”。

  《黑白禁区》是一部缉毒题材片,该剧的模式是一群老戏骨+年轻主演,老戏骨更好地带动年轻演员,很有传承价值。

  《黑白禁区》讲述的是8年前男主角淦天雷,在卧底凯撒集团之后,准备联合警察一窝端时,却被未婚妻苏灵的突然出现打乱节奏。

  苏灵是凯撒集团老大的千金,父女之间有很大矛盾,她曾经差点把老爸亲手送进警察局。

  剧中苏灵的突然出现,是为了保护淦天雷,她身缠炸药包,把凯撒集团炸了个底朝天,结果淦天雷也在爆炸中失去了记忆。

  转眼到了8年后,淦天雷突然醒来,身边却突然多了一个15岁的女儿。淦天雷失去的记忆中恰好有凯撒和谭氏家族的关键证据。

  于是,他在参与破案的过程中一点点找回失去的记忆,最终清扫了两大犯罪集团。

  对于欧豪,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他的硬汉形象,无论在今年的《八佰》,还是《铤而走险》,欧豪的硬汉形象和痞子形象太让人印象深刻。

image.png

  但此次,在《黑白禁区》中,欧豪作为卧底潜入犯罪集团,不仅展现了痞子的一面,同时也表现出卧底的冷静和视死如归为人民的精神。

  第一集开场就是老戏骨汇集,凯撒集团老大六叔的饰演者是老版包拯的饰演者寇世勋,谭氏集团老大谭婆饰演者是王姬,公安局副局长邵永峰饰演者杜源,这位演员几乎承包了各种大佬角色。

  欧豪饰演的淦天雷出场造型是白西装加花衬衫,挺像暴发户的感觉,眼神和表情痞痞的,混在一帮罪犯中,虽然最为年轻,还是挺有气场的。

  未婚妻苏灵(张佳宁饰)出场是一身白色连衣裙,与欧豪的白西装呼应,很有情侣感。

image.png

  淦天雷在片中的高光时刻,依然是打戏。欧豪打戏的干脆利落,那股不要命的狠劲还是百看不厌的。

  唯一的bug是,现年28岁的欧豪,饰演一位15岁女孩的爸爸,略显不和谐。

  欧豪的脸依然是青春气息很足,即便是续了胡须,还是没有当爹的感觉,更何况是15岁孩子的爹。两人在一起做饭,一起吃橘子,不像父女,更像情侣。

  其次,按照剧中的角色推断,淦天雷是1999年读的警校,2001年开始当毒枭卧底。

  当淦天雷失忆8年后,醒来时已然是2019年,此时的淦天雷应该年龄在40岁左右,有个15岁女儿也不为怪。只不过是欧豪太年轻太嫩了,完全不像40岁的人。

  还有一个细节bug,淦天雷就像冰块一样在床上昏迷了8年,是植物人的状态。

  突然醒来之后,还能蹦起来把医生按在床上,这个是不是有点医学奇迹了?植物人即便苏醒后,是不是也要慢慢复健才能恢复体能,才能活蹦乱跳?

  整体来看,欧豪的演技还是进步很大的,尤其是在剧中两种性格的反差萌。

  当淦天雷是卧底时,那种沉着冷静很老练,当淦天雷是父亲时,为救女儿淦小暖,与坏人厮打起来完全是英雄气概;当淦天雷失忆时,又变成铁憨憨。

  于是,剧中出现了不少搞笑场面,比如淦天雷去买水时用滑盖手机扫码,太想拍大腿笑了,难怪被老板骂:“你是成心来捣乱是吧?”

  当他听到视频聊天不花钱时,那种憨憨的欣喜太可爱了;当淦天雷学习智能手机的使用时,又是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像极了老父老母。

  一直以为淦天雷是个大英雄,没想到还能如此憨呆。

  除了欧豪角色很吸睛外,这次包贝尔的出现也是一大亮点。

  谭小帅(包贝尔饰)这个人物感觉太可怕了,他是谭氏集团的接班人,阴险毒辣,杀人不眨眼,被警察追杀时,手机铃声响起,音乐很喜剧,可是正因如此,让人对他不寒而栗。

  自从看了包贝尔的《大人物》后,才发现包贝尔演反派比正派更好,他狠起来,连自己都害怕,不得不说包贝尔真的很适合演大佬。

  《黑白禁区》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飙戏,欧豪第一次饰演警察,第一次"当爹",第一次这么多硬核打戏,第一次这么铁憨憨,剧情高燃,很热血。值得一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