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休斯为何认为地球是平的,而不是球体呢?

  有关地球的讨论,古已有之。从前,很多人热衷于讨论地球是运动的还是静止的,因为生活在地球之中我们似乎感受不到地球在运动。近几年来,地球运动这一话题的热度逐渐降低,人们的目光逐渐转向地球形状,开始讨论它是否为球体。

  生活在地球之中,你是否思考过一个问题:地球呈什么形状?很多人或许将此看成一道初中地理题,老师说过,地球是球体,呈不规则状。如果大家的答案都是确定且唯一的,那么这个问题便没有讨论的意义。有趣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人转而认同一个十分荒谬的理论——地球是平的。

  他们为何质疑主流观点?

  众所周知,主流观点认为,地球是一个两极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规则球体,学科书籍上也是这样记录的。那么,为何会有人对这一观点提出质疑?

  原因有很多,比如结合生活实际来看,我们走的路都是平的,这很容易让人将地球联想为平面。再比如,身处地球之中,我们感受不到地球的凹凸感或曲面感。这些看似有理实则荒谬的理由给了一些不求甚解的科学爱好者莫大的信心,他们简直就要宣布自己是正确的。

image.png

  疯狂的Mike Hughes

  说到地平理论的拥护者,不得不提到Mike Hughes。迈克·休斯是一位民间火箭爱好者,他希望通过搭乘自己研制的火箭飞向高空以找寻更多证明“地球是平的”这一观点的有力证据。

  在迈克·休斯的设想中,地球非圆即平,若能搭乘火箭飞越达卡门线,便能知地球是否有弧度,如果有,证明地球是球体,如果没有,则证明官方观点完全错误,“地球是球体”是一句谎言。

image.png

  他成功了吗?

  俗话说,想象是美好的,现实却是骨感的。在迈克·休斯看来,证明“地球是平的”或许并不困难,他为此三次发射火箭。

  第一次是在2014年,这次火箭实验导致他卧床3日,身体受到严重损伤。

  第二次在2018年,火箭飞行高度由419米提高至572米。

  第三次火箭实验于今年进行,然而,火箭的飞行高度并没有如迈克·休斯所愿更上一层楼,发射当天出现了意外事故,火箭撞上了梯子,最终导致箭毁人亡,迈克·休斯为自己心中所想付出了漫长的时间以及宝贵的生命。

  地球真的是平的吗?

  迈克·休斯失败了,但人们对地球形状的讨论并没有结束,反而愈发激烈,不少人对迈克·休斯表达了敬意,有部分人甚至开始认同与欣赏他的做法与观点,认为他是为真理付出生命的英雄。

  可是,地球真的是平的吗?答案是否定的,仅凭地平线是平的、水滴无法附着在弯曲表面等,根本无法佐证与支持 “地球是平的”这一观点。甚至,地平组织的证明思路,包括飞越达卡门线等,也没有经过严谨的推敲与检验,难以在科学洪流中站稳脚跟。而之所以有愈来愈多人加入到“地平”队列中,究其原因,与跟风求异心理、对地球认识不足等有千丝万缕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